在愛中的喜樂

2011070804:43

上周教會的主日訊息是由監察院長王建暄分享的:「在愛中的喜樂」,今天小組聚會再次由姐妹復習這個主日訊息,愛是多麼難寫的一個字,人人都渴慕很多的愛臨到自己身上,長久以來自己享受過許多愛卻不自覺,年輕時我以為原生家庭父母的奉獻寵愛是應該的,戀愛時以為另一半的付出也是應該的,婚後以為家人的互相扶持、彼此寬容更是應該的,以為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是應該的,不認識神以前覺得自己有這些是運氣好命好,驕傲地自以為我應得的,認識主後才知道原來這是多大的恩典,我何其有幸如此配得,主進入了我的生命,讓承受了這麼多愛的我要開始去學習愛人,學習在別人的須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就像一個高傲被寵愛的小孩要開始來服事人是多麼困難,幸好我不須要靠著自己來賣力演出,主裡面有豐盛的寶藏及愛的泉源來供應我,我枯竭地不知如何付出時,只要向祂呼求祂就給我愛讓我再有能力去愛別人。

 

主調整了我的眼光並給我智慧及力量,告訴我應該把自己享用到的回饋給家人,真的要採取實際的行動去關懷支持家人,抽空多回娘家看看父母,有空帶他們去散心走走留下彼此相愛的美好記憶;平日多問候公婆聽他們發發勞騷講講內心話,幫助他們處理日常一些事務;適時地與另一半分擔家務及教養孩子的責任,當自己開始付出時,不再把付出看做是勞苦重擔及浪費時間的壓力,看到對方的滿足也會是讓自己覺得自己更有價值。

 

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寫到「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看似簡單的道理,行出來卻是不容易,但是有主的幫助,相信我會越來越進步的,那一天若我在這當中有大大的得著,真的要將榮耀歸給主,感謝主,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