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腦筋的自然捲

2010021120:24

養女兒最大的麻煩就是處理她的三千煩惱絲,家誼的頭髮和我一樣都是天生的自然捲,然後和我一樣地愛自然舒適不喜綁髮夾髮,偏偏最近頭髮長度已經長到了脖子,自然捲的頭髮一旦沒吹乾髮尾就會翹起來,加上又沒打層次,整個頭髮垂下來簡直要遮住了半邊臉。做媽的我看不下去這臘塌樣,要幫她綁頭髮她就一直唉唉叫,要帶她去修一下髮公婆又不同意,說女生要留長髮才好看,真是有夠八股。

 

昨天要帶家誼外出上課,要幫她梳頭綁髮她又開始掙扎,結果婆婆只好哄她說要綁頭髮不然警察會來抓,這理由雖然好笑,但是總算讓小妮子順服一下,在車上還跟我講說警察會來抓,所以她要綁頭髮。當然上完一小時課之後小妮子回到家後馬上就急著要拔到馬尾,看著她一頭亂髮我又很想發火。

 

終於知道為什麼以前我沒打扮就隨性外出時,娘家媽媽總是很生氣地說我這樣很醜沒給她面子,現在我也知道了我女兒很醜我實在不想帶她出去丟人,別人不會說這家女兒怎樣,但是心裡一定會怪她的父母沒教好沒帶好吧?是我想太多嗎,還是就不要管她讓她醜醜地去丟人現眼好了。

 

是不是別人家的女兒都會乖乖地讓媽媽把頭髮綁好?我家這個怎那難伺候,還有公婆你們的意見太多了,我沒空每週帶她去美容院綁頭髮,所以咧還是決定最近找個時機把她的頭髮修一修,不然我會看她的頭髮看到發瘋。

 

PS: 女兒只有兩歲,我這樣嫌她好像不對,雖然有時受不了她那執著的個性,但是下班回家後看到她可愛的身影和撒嬌的模樣又覺得對孩子其實沒什麼好生氣的!不管她多醜都是我心中最寶貝的可愛妹....但是有空的話還是要帶去整理頭髮一下。

 

 

照相前幫她撥弄一下頭髮還算整齊

 

沒整理就彷佛貞子現身

 

不是沒帶你出去玩喔,只是頭髮太亂,不好意思讓人家看

 

 

妹妹你好像短髮比較好看耶,我們來去剪頭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