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弼的安親班

2008080102:03

月底前要幫小弼換新安親班前,總是聽到他三不五時對我抱怨:

 

「你們幹什麼要我那麼早去新的安親班?

這沒良心的小傢伙不知道他爸媽為了暑假過的開心點,經過參觀比較後,選了間每天都有教英文另外每周有兩次戶外活動課程的學校,希望讓好動的他能發洩旺盛的精力並擺脫傳統的課業壓力。

 

最後一天舊學校放學時,小弼跟我說:我把我最愛的彈珠送給我的好朋友范xx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們不會再見面了。我好想去參加下禮拜一的同樂會喔!」新班開課當天剛好在舊班的最後一週,所以小弼沒法和幼稚園同學上完最後的課)聽到這些話突然覺得要小孩這麼小就面對分離有點殘忍,於是我們安慰他,若他在新的學校不適應,開學後還是可以回原來的幼稚園上安親班。

 

結果新班開課當天剛好遇到颱風停課,小傢伙就很開心的告訴我:「哈哈,他們沒辦法開同學會了。」好像這樣彌補了他心中的遺憾。

 

隔天上課剛好是安排全天的戶外活動,上班的一整天心裡都在想小傢伙會不會不適應,擔心的七上八下,好不容易下班到家,急忙問小孩今天過得怎樣?小傢伙樂得說:「今天一整天都在玩,下午去游泳池玩水,我不用浮板就能浮起來,我跟大哥哥玩,明天六點半再來接我好了,我想玩久一點。然後隔天早上起床就動作很快的穿好衣服刷好牙,準備出發去學校玩了。最近連續幾天回來也都主動敘述他在學校和大哥哥玩的情形,終於讓我們夫妻倆放心了。

 

昨天又開玩笑的問他:「那我們開學再把你轉回來舊的學校怎樣小傢伙還笑笑的不回答呢,我又問他:「那你想念你那好朋友范xx? 這次他竟然搖頭然後然後回答說:「因為有大哥哥跟我玩呀。」

 

真不知道該說小孩子是天真還是現實,難怪之前有國外的學校代表告訴我,大人幫小孩找學校在意的是教不教的好,小孩本身則是在意學校好不好玩,看來這話真有道理。明天下午學校排的是去運動中心學武術,我想小孩回家又有精彩的故事可以報告囉。不過現在讓你開心一下,開學可是要再收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