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年貨?買年菜?

2010020908:16

過年要到了,這幾週的假日都在做什?當然是在整理家裡,把孩子們的玩具還有其他雜物好好收納,不過有孩子的家無論如何收得再乾淨整齊不到幾分鐘後還是會被搞亂,所以要奉勸老公想開一點,全家出去走走比較實際,不須要強求每天整理環境,況且我們家又不是五星級飯店,整理得再好也沒人給評鑑。

 

說到這過年到了,一般來說家庭主婦們是要開始辦年貨和買年菜了,但是家裡有老人在,過年又是婆婆掌廚,所以這些事就由他們代勞,以免嫌我們買的不對不合傳統理數。老實說平常已經常吃雞鴉魚肉,但是過年到了公公又不免俗地買了好多牲禮塞滿整個冰箱,婆婆也買了不少的紙錢準備拜拜用,我當然同意他們懷舊祭祖的心情,雖然心理覺不環保但是也不能說太多,就讓他們放手開心地去準備吧!

 

主要的年貨和菜色我和老公不必傷腦筋,但是小弼從開始放假就吵說有一篇寒假作業:「買年菜」要寫字和畫圖,所以百忙中上還是在上周日晚帶他去大潤發採買了一下,好笑的是根據我觀察的結果發現我們並不是在買年菜,而是買過年吃的零食。不知道他的寒假作業「買年菜」若是畫了一堆糖果、餅乾、抽抽樂、汽水和飲料的垃圾食物會不會被人家笑。

 

為了在來年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和財務狀況,今年起媽咪我規定老公每月只能去大潤發一次,以免三不五時亂花錢。前兩天晚上睡前老公又叫了我名字一下,我說什麼事?他就回答:「過年要到了,這幾天我們每晚都要收拾家裡!」奇怪咧過年他又不請同事來家裡,又那麼愛整裡是有強迫症喔?我當然要跟他說:「你可不可以換一句台詞?」結果他馬上很識相的說:「過年要去那裡玩?」真是有夠寶。

 

今年過年我們不安排外宿了,因為全家老小都戀家在外面睡不習慣,所以就隨興到時後看天氣再到近郊走走就好了,新的一年總是要有新希望,不過平安健康還是最重要的,祝福大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