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之喜悅

2009030802:38

一群人聚在一起,男人共同的話題是當兵,女人則是生小孩,記得高中 時護理 老師在台上講述生產的血腥及恐怖過程,當時青春的我們無法想像生小孩這檔事,直覺不可思議且堅決告訴自己以後不要生小孩。尚未戀愛之前也無法想像怎會跟另一人那麼相愛結合而孕育下一代。不過隨著緣份的到來一切就這麼順其自然的發生了。沒有人教我也沒有人傳授秘訣,即使是躺在產台上護士叫我用力,我覺得我根本不會用力,是小孩子自己努力要出來的。

 

每個女性回憶起自己生產的過程總是津津樂道,看到別人生小孩又回想起自己的經歷而覺得開心。帶小孩是真的辛苦但是生小孩出來的那刻大家都是滿心喜悅的,小孩子會逐漸長大,變得調皮叛逆,但是多數父母仍然喜歡擁抱新生命的感覺,即使小孩的可愛是短暫的,父母也都會盡情享受,無怨無悔的陪伴。

 

 

七年前哥哥小弼出生時

 

去年妹妹家誼出生時

 

以前人家說他們長得像我還沒感覺,現在仔細一看出生的照片還真像咧 (底下床罩還同一組紅玫瑰的咧..那是娘家爸媽送的結婚禮,還真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