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誼住外婆家

2009032116:26

婆婆上週住院後,因為腸胃炎沒好轉加上又大腸沾黏,所以暫時無法確定何時出院。因為我們是雙薪家庭,所以經外公外婆同意後,媽媽我就和小家誼住回娘家,我上班的時候就麻煩外公外婆顧一下,晚上可以陪家誼睡覺,然後週末假日再回夫家和老公及小弼哥哥團聚一下,夫妻倆搞得像牛郎織女一樣,但是實際見面卻沒像牛郎織女那麼浪漫。

 

話說小家誼這龜毛魔羯座,一生下來就不知為何特別寵幸我,只要有我在,其他人別想可以抱到她,我上廁所時不能關門一定要讓她看到;我洗澡時她會守在門口哇哇大叫,甚至關電燈要我快出來;她玩玩具時我一定要坐在旁邊陪她,要稍微離開一下去喝個水她一定會變臉哭鬧,直到我快速回到她身邊。

 

外公外婆家因為是舖木板比較好走,所以小傢伙在這裡可以自由地處走來走去,且我們睡的房間床剛好比較矮,所以走累了她會自己爬上床休息。

 

小家誼在我上班後,往往要哭到一陣後才會恢復平靜,外公外婆要哄她時,她高興就好,不高興就甩掉奶瓶或是轉身不讓人抱,才一歲兩個月就這麼跩,外婆還開玩笑跟妹妹說:「你那麼臭屁幹麻?你爸爸是總統喔!」我在旁邊聽了都覺得好笑。

 

家誼還有個怪癖,就是常會自己坐著坐著不知怎回事就哭了起來,還哭得驚天動地響徹雲霄,怪的是又沒人惹她,難道是因為想我嗎?可是有時我再她旁邊她也莫名其妙這樣呀。

 

因為是自己的孫子,所以外公外婆當然能忍受她,幫她煮好稀飯或是泡好牛奶她不喝,偏愛人家用筷子一口一口餵她吃白米飯,外婆家是買中興無洗米,飯又煮的特軟以符合老人家的進食習慣,家誼也愛上了外婆家的軟飯,我們大人吃飯時一人餵她一口她最愛咧,每次都搶吃我的搶大概三分之一碗。

 

其實老人家體力減退了,帶小孩也真的會有點吃力,這兩天假日我就先回夫家讓外公外婆喘口氣,下週又要回去虐待他們(哈哈),希望家誼的適應力可以好點,不要亂吵亂鬧亂搗蛋,這樣我才能好好上班過日子,也不會對老人家不好意思啦。

 

PS: 婆婆再不出院,家誼的托育問題會很麻煩,不過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都一致認為家誼不適合給外人帶,因為她只黏我又愛哭的個性一定會讓外人受不了,所以會被虐待。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先休點年假來協助照顧她,想到這裡就覺得傷腦筋。

 

 

我是跩妹江家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