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關係

2009041618:29

直有傳說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所以女兒對父親別撒嬌,父親對女兒也會特別疼惜。但是在我們家這個原則並不成立。女兒一出生就特別黏我,加上那時小弼剛升上國小一年級,新生的家誼有爺爺奶奶和媽媽呵護,所以老公全心全意選擇陪伴照顧哥哥,不但大街小巷慎選安親班,上下課也親自帶領接送,連吃飯都要問他麼要吃什麼不要吃,比伺候皇太子還用心。

 

老公偏心其實從小弼小時候就開始了,他一點點感冒打噴嚏就趕緊送醫,幫小弼洗澡也急急搶先不落人後,孩子沒幾歲時就向眾好友打聽各種學前課程,全腦開發課程,閱讀班、圖形班到現在的英文安親班、周六的數學班,都是他親自詢問且陪讀,中間當然不乏購買各類教具及書籍,上小學後因為週遭的各項輔助資源已經足夠,才擋住他不讓他再繼續狂買教具。

 

他這麼愛顧小弼我插不上手,所以家誼出生後滿足了我當媽媽的感覺,每天下班回到家我一定會去房間看看家誼,餵喝母奶(雖然只遲續了一個半月)及抱抱她。婆婆說我以前下班回來沒有特別會去看兒子,我在想那時候應該都是被老公搶著抱所以我沒機會哄兒子吧。

 

老公的精力和時間都花在老大身上了,老二她雖然想疼,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要他幫家誼換尿布時,他說他不會換。

要他幫家誼洗澡時,他說他不會幫女孩子洗,尤其是重點部位。

(那我也可不可以也說我不會幫小弼洗重點部位呀)

家誼晚上太晚睡時,老公受不了她的嬉鬧,打過她一兩次,所以家誼現在看到爸爸就哭,但是一看到我回家就要黏過來抱抱親親,讓她爸氣的牙癢癢的,超沒成就感的。

 

最近家誼的作息又不正常,白天睡太多晚上都搞到一點多睡,老公因為7點就要帶小弼去上學所以很不高興家誼影響他的睡眠,所以常常是老公兇家誼,我臭臉罵老公,然後小弼在旁邊睡的跟小豬一樣熟一點都不受影響。

 

原本有打算近日送家誼去上學調整一下作息,但是看了家裡附近沒什麼好的0-3歲的扥育兼教學環境,所以暫時大打消念頭,其實小孩的作息是跟著大人的,只要我和婆婆白天少跟她睡一點應該就可以調整,只是大人的體力往往不及小孩,我們這些照顧者在孩子還沒累以前就先癱掉了,但是還是得想辦法克服,不然我每天看老公對家誼的兇嘴臉就很想瞪他,他昨晚還委屈的跟我說:「我今天晚上好可憐喔,照顧兩小孩晚上八點到時點都沒看電視」。拜託沒電視看叫可憐,那非州飢荒的難民怎麼辦?

 

咱家的父女關係暫時可能無法改善,老公想等家誼三歲時帶去上全腦開發時培養感情,但時我覺得他還是現在開始培養對女兒的耐心比較重要。不然到時候他們之間就冰凍三尺,鋤頭就不一定敲得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