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弼的蠶寶寶

2009030102:26

前日小弼安親班的老師送給了他幾隻(條??還是尾)蠶寶寶,蠶寶寶們被裝在一透明的盒子裡,還用一條橡皮筋綁住,他的說法是說螞蟻會吃蠶寶寶但螞蟻怕橡皮筋,所以要這樣做,但是怕蠶寶寶不舒服,每半小時就要打開盒子讓他們呼吸新鮮空氣

小孩子的好奇心很重,現在下課回家後除了常注意他的蠶寶寶外,還三不五時問一些問題,但是我的自然科學全都還給老師了,只好應付式的敷衍他的問題

媽媽,你知道蠶寶寶的大便可以泡茶嗎? 答案是可以,但是我不知他從那邊聽來,也不確定這答案對不對

媽媽,不能摸的頭喔,他會死掉,只能摸身體. --真的嗎?我不知道耶

媽媽,我幫蠶寶寶取了名字,分別是小明,蛋糕,餅乾,還有望遠鏡... 奇怪這些名字怎都不相關,原來是他看我回家要找話題隨便說說的

現在他就期待每天餵這些這些蠶寶寶,逗弄桑葉跟他們玩一下,也好啦,讓他接觸一下小生物,希望蠶寶寶成蛹後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驚喜

照起相來怎覺有點嘔心

不知為什麼提到蠶寶寶時他那麼興奮,相較之下我覺我這個大人很無趣,不知是太世故還是真的對自然生物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