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班長的謎

2009091301:33

小弼升上小二後,不知為何換了新導師,本想去學校問原因,但是想想就算問到了也不能改變換導師的事實,所以就等到今天 九月十二日 學校開親師懇談會再去了解新老師。

話說在 九月七日 我們看到小弼聯絡簿上寫著:「今天我們上課老師要選出班長、風紀股長、排長和功課長, 後來 老師選出了班長那就是我。」看到這段話我馬上告訴老公這個好消息,但小弼接著告訴我:「老師說做不好就要被換掉。」不過老公心裡的想法是「班長不是都投票選的,怎會是老師指定的?」我心想難道是我們家小弼長得帥?(媽媽我真得想太多了)

昨晚(九月十一日)幫小弼洗澡時,順便問他晚上爸爸接他前在安親班玩什麼活動?(他一向都在家人接他前,和同學在遊戲間玩棒球、桌球或是躲避球),結果他很大方的回答:今天被禁足沒有玩,因為講髒話(罵去死)所以被 安親 老師處罰,這事因為他已經受到處罰所以我們就沒再教訓他,只是提醒他以後言行舉止要小心。沒想到他又不心洩漏出學校班長已經換人的消息,被換的原因他也不清楚,只跟我們說現在換了一個天天遲到的同學當班長,且他當班長後還是天天遲到(怎會有這種事,我們蠻懷疑兒子的說法,也很想知道老師選班長的標準?)

我們很想知道他什麼被換班長的職務,但是他始終不告訴我們,所以我自己估算大概他只當了三天的班長吧,周六的親師懇談會我要上班,所以老公就去參加,老公特別提早到問老師的小弼的學習狀況,但是老師才上了一周課,那有這快了解孩子,所以當然還是講點場面話說小弼學習力很好之類。我請老公要問換班長的事,但是這種事很難啟口,所以老公覺不要問比較恰當。

後來老公告訴我這位老師比較新,在小弼的學校待了三年,今年好像是第一年當導師,所以各方面都顯的嫩一點,唯一的優點是她之前在國語日報社教過作文,剛好兒子這方面需要加強,所以就還是讓兒子留校察看吧!

本來老公是有稍微提到若是老師不好就轉學,可是仔細想想事情也沒那嚴重。當不當班長無所謂,只是兒子說『不知道我是怎麼被做掉的』,聽起來覺得很好笑。低年級的孩子雖然天真,但是其實心裡還是希望得到老師的認同的。

三天班長的謎仍沒解開,小弼在爸爸的安慰下又是一條好漢,想想當學生還是快樂的學習和成長就好,反正學生生涯那麼長,總有一天又會輪到他當班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