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無邪還是不知死活

2009062610:41

我的EQ不太好,常常容易上火,對家裡的小孩已經盡量克制了,但還是會有失控的時候,之前兒子扁朓線發炎,醫生要他暫不能吃冰的、喝甜的,偏偏他又趁我不注意時去拿冰水喝,老公在一旁也不阻止,我看了很生氣不知道怎說,就大罵說:你這樣下去到時候會死翹翹(現在回想起還覺得自己很惡毒),沒想到兒子竟馬上回我說「沒關係,到時候你不用祭拜我,你不用祭拜我!」,嫩嫩的童音講出這種話,真是令人好氣又笑。

晚餐後盯嚀他吃藥,藥包又找不到,我很急他卻在一邊散散地對我說:「藥不見了。」我很生氣地回他:「找不到的話恐龍卡就全部撕掉。」說完便到客廳繼續做我的事,一會兒進房,看他開心地從混亂的書包中找出藥袋,還沒事的拿出藥袋說:「找到了, 藥被壓在書包最下面了

有次要帶他們兄妹兩出去,但是想看電視的他想留在家裡,我又發起火對他說:「那你以後不要叫我媽」,沒想到他又回話:「那我叫你Mother 呀!」(發音聽起來卻像媽的),「我也可以叫你媽媽呀」,真是佩服他的腦筋急轉彎。

前幾天吃晚餐時他又吃到一半拿球亂拍,看不過去的我很生氣地對他說:「你再這樣我要打人喔!」結果他很天才的把那顆球放在自己的兩腿中間,然後說:「是這樣嗎?救命呀,我的LP(小雞雞)好痛呀!」我都還沒打他咧,還可以惡人先告狀。

我想他現在涉世未深的狀況,所以對我生氣的反應可以這樣無關緊要的回應,如果他現在是青少年叛逆的階段,可能會跟我對罵,甚至甩門進房!我看我以後言行舉止還是謹慎點,講話前先用大腦思考,免得又造口業傷身體,還傷了家人的和氣。 

除了玩具沒組裝好還有看電視看到一半被爸爸叫去做功課會不高興,其他時間看起來都挺開心的哥哥呀.. 老實說我很羨慕你的神經大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