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弼的處女獻唱

2009070511:51

上帝是公平的,小弼長相佳,體能好,功課好,個性溫順聽話,但是是有兩個罩門很難治,一個是怕水,所以到現在沒學會游泳,另一項則是音感不好,不過我覺得這是缺乏訓練,小時後我曾彈電子琴讓他一邊唱小星星,但是那電子琴後來被爸爸以「家裡東西太多放不下」的名義,且趁我不在的時候丟棄,從此我家便與音樂絕緣,可惡的爸爸你以為只有英文數學好就可以立足台灣了嗎,現在世界競爭力太強了,不會多點才藝還不行。

前兩天安親班教一首歌給學生唱,歌名是蝸牛與黃鸝鳥,
有點年紀的媽媽應該聽過這首歌啦,蠻俏皮的。
老師發了歌詞,下面還有要家長簽名的,所以我唱玩一遍再給小弼唱,
他一邊唱一邊我一邊錄影,當中都是忍住笑憋著氣,媽媽們聽完不要偷笑
(但是可以大笑),因為連他自己唱完都忍不住笑出來。(實在音很不準呀)
 影片中剛開始妹妹還過去看看哥哥再唱什,一會就學得無聊到一旁去翻書了,
不過最後一刻還記得幫哥哥拍一下手咧,真是捧場啦!  

現在這幾天睡覺前就唱這首歌給他聽,希望他至少這暑假學會好好地唱一首完整的歌呀!

PS 附上歌詞以免大家聽不懂
        啊門 啊前 一棵葡萄樹
啊嫩 啊嫩 綠地剛發芽
蝸牛背著那重重地殼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啊樹 啊上 兩隻黃鸝鳥
啊嘻 啊嘻哈哈 在笑他
葡萄成熟還早地很呀
現在上來要幹什麼
啊黃 啊黃鸝鳥 不要笑

等我爬上他就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