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七月

2009070413:21

最近沒什靈感發文,因為暑假到了又一堆人要出國,每天上班忙著諮詢和做件。七月初又因為主管休假會男友所以我要從1日上班到10(週六和日連著一起上班),知道這種情形的人都說我幹麻那麼拼,拜託不是我想要這麼拼,我一天到晚想要退休,是因為公司人力不足部門又不協調,又不積極找新人培訓,搞得掛名「顧問」的我做的事情從工友到校長份內的都要包。

 

最近是收業績的旺季,公司也在六月底推出週年慶優惠假,低價措施果然還是有效,不過我這代辦部門每天要應付來問各種怪問題的學生,遇到詐騙和來亂的很容易讓人搞的半天心情亂糟糟。

 

想退休的原因除了不想被工作佔據這多時間外,還有就是現在的大學畢業生實在讓我倒盡胃口,我知道當老師要有教無類,做我們這種服務業的當然也要盡力服務客戶,但是我們這種無形的服務標準和品質完全是看客人情緒決定。現在的大學畢業生對自己前途茫然的真的佔大多數,且搞不清楚一自己有幾斤重就說要申請名校的很多,成為客戶後還得小心翼翼伺候,稍微有點小疏忽馬上被罵得狗寫淋頭。學生要是個性散一點的,家長就把壓力轉到我們身上,收了那一點錢變成他們的管家什麼大小事都要擔。好學生的家長則是認為申請的過程中不能讓自己的孩子受點傷,若學生沒被學校錄取是學校的錯或是我們的錯,他小孩很優秀可是不能承受失敗。

 

寫到這裡怎又覺得自己在潑婦罵街呀,Sorry 請包涵呀,不發洩一下不痛快!

 

但是還是要提一下我覺得現在蠻多數的大學生很可憐耶,太驕縱、沒禮貌又不感恩,要求別人太多自己卻沒什麼能力,我覺這不能怪他們,看到他們這樣,真覺得台灣的教育部和深為父母的我們該好好檢討怎把我們國家的棟樑教成這樣。不只大學生,還有高中生坐在我面前和他們的爸發意見不合嗆聲的,喔!世界真是變了。

 

想想還是回家抱抱小寶貝們比較安慰點,雖然你們也常會有突發狀況讓我抓狂,不過跟上班要面對的客人比,你們還算是好搞的咧,現在又異想天開希望能中大樂透來開一間有吃有玩的親子館,到時候就請所有的媽媽和孩子們一起過來happy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