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見證

2016070501:27
 
一兩年前寫好的見證

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 路上的光
從信主到如今 神的話就不斷安慰我 鼓勵我 指教我
我的人生因為神的話從懼怕成為剛強 憂傷變為喜樂 冷漠自私變成能分享幫助

四年半前我的人生面臨第一個低潮期, 因為金融風暴從事留學服務業的我, 在辦公室屬資深員工, 所以就被列在計畫減班裁員名單之內, 但主管並無採取合理的資遣政策, 反而故意以打壓 抹黑 的方式想逼我走 礙於家中需要我的收入 我只好忍耐,  那時在辦公室時心中其實很恐懼害怕 隨時擔心主管會走到我身邊來挑剔並責備我,  那時主為了拯救我就派了旅居美國的妹妹向我傳福音 也給我一顆渴慕的心, 當時我也加入了教會的婦女小組,在那段驚惶失措的日子 我開始讀聖經 神透過羅馬書提醒我 在上有權柄的 人人當順服他. 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後來我被減成半日班後 神又說 不要自己伸冤 寧可讓步 聽憑主怒-祂也說 伸冤在我 我必報應  減班後三個月,我其實心裡很茫然,不知前途如何, 但神透過約書亞記又告訴我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只好仍舊選擇默默做事 三個月後經友人介紹轉換到另一家留學公司繼續工作 接著則在師母的邀請下我成為教會的全職同工

身為母親 教養孩子也是一門需要不斷學習的功課 我原生家庭共有六位姊妹,娘家媽媽總常對我說 小時候我們幾個姊妹不用教就很乖 所以我就認為孩子不用特別管教就會擁有美好品格 加上自己身為職業婦女 和孩子能相處的時間只有晚上 所以見到孩子時總是寵溺多於苛責 當發現覺得他們的言行舉止及生活習慣不妥時 才知道原來我軟弱到無法用母親的權柄幫助他們 此時我只好呼求神並請教姊妹們 神也使用箴言讓我得著智慧-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 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我開始不擔心一時的親子關係緊張而能有勇氣糾正孩子的錯誤, 在與孩子們溝通時也提醒我 不要惹兒女的氣 免得孩子失了志氣..在糾正孩子的言語表達上面 我透過神的話讓仔知道溫良的舌是生命樹; 良言如同蜂房 使心覺甘甜; 回答柔和 使怒消退不輕易發怒的 勝過勇士….在教導孩子時 這些話語也建造了我 讓我深覺自己在言語上也要活出一個好榜樣 才能使兒女更順服
 
 
兩年婆婆因中風昏迷 經急救後成為植物人 使全家人的心情陷入擔憂恐懼中 一些鄰舍聽見我們的景況 不斷地在我們身旁耳語 告訴我們家裡有這種病人經濟會被拖垮 說我們活著的人會比躺著的人更辛苦 因為考量婆婆的病況 我們家人無法親自照顧 就決定將他送進護理之家 身為長子的老公第一時間就急著去貸款 公公也用他的保單貸款想補貼婆婆的照顧費用 那時覺得全家人都為婆辛苦奔波 我們原本可享用的金錢和時間都轉成要供應她 探訪她 心裡很不是滋味也產生了苦毒 我的先生和公公常為金錢感到壓力 甚至也有憂鬱症症狀出現 身為家中基督徒的我 就靠著神的話得安慰並也鼓勵家人 在金錢上神告訴我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因我是個蠻小氣的人 通常和朋友外出 都是被請客的那位 要我不在意金錢給別人用那是不可能的 於是神又再次對我說  不要為自己在地上積蓄財寶,地上有蟲蛀,會鏽蝕,也有盜賊鑽進來偷竊 而要為自己在天上積蓄財寶。 神扭轉了我的財務觀 讓我體會到金錢的使用當用之處才能發揮真正的價值

家中老人生病 我們的生活仍要繼續 孩子仍會長大 我只好好常常念著哈巴谷書的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神讓我看見 雖然我婆婆生病 但我和我老公的工作及收入穩定 婆婆的病況政府也有部份補助 公公也體貼我們天天為我們準備晚餐 兩個孩子也認真求學 與父母關係良好, 其實我的環境並不悲慘 也不致絕望孩子的貼心懂事反而成為我們日後的盼望。

在教會推動讀經四章後 讓我能更多沉浸在神的話語中 得著更多向標竿往前直跑的力量與勇氣 感謝主陪伴我及家人們渡過這些不容易的日子,謝謝神的話及主內家人的關懷讓我們不斷感受到神的愛與憐憫 期望與神同工 在不久的將來願我的先生和公公也歸入主內 全家一起事奉耶和華 完成神說一人得救 全家得救的美好應許 在此大大地感謝神並將一切的榮耀歸與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