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慕

2011121205:23

被戀慕是一種幸福的感覺,這是一種被對方喜悅且常常想與你同在的景況,在一起的單身年輕男女無不希望被異性戀慕,已婚的女子無不希望永遠被丈夫戀慕,被自己的孩子戀慕應該是每位母親都有過的經歷 ,只是戀慕期長短不定,但是相心享受過的人一定樂在其中。

應該確認這是上帝的恩典,老二家誼出生後就特別黏我,雖然那時我仍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每天被工作搞的焦頭爛額,自覺在懷她時脾氣挺不好,所以有點影響胎教,但是孩子出生後親情的天性自然流露,雖然是爺爺奶奶幫忙帶大,但是當孩子吵得別人束手無策時,只要媽媽我一出馬,家誼馬上破涕為笑。洗澡和夜晚陪睡也指定要我,睡前講故事也大都是我,之前帶她出去和朋友聚餐坐在我身邊,我稍微和別人講下話或是專注力不在她身上,她就故意做些惹妳的小動作來吸引我轉向她;在家中客廳休息時若她對著我說話而我在偷看電視時她的手就會捧住我的臉把我的臉轉成正面看她然後對我說:「媽媽,妳要看我。」或是:「媽媽妳都沒有看我。」

 

明年的一月中她就滿四歲了,今天和我一起到美容院,因為我要剪髮還要護髮 等待的時間要比較久,她就將椅子靠近貼緊我身邊,然後像大女孩般得一直在耳邊對我說話,大多說些她和幼稚園朋友做的一些事,講一講三不五時還會貼近我臉輕輕親一下,有夠甜蜜的。晚上全家在玩擲骰子,擲好骰子點數多的人要打點數少的人,她打爸爸和哥哥都很用力,但是打我卻輕輕又溫柔地摸一下,搞得爸爸在旁邊看的很吃味。

 

雖然常覺得被她黏的透不過氣,很想有自己多一點的喘息空間,但是偶爾離開她還是想念她可愛的容顏和嬌嫩的嗓音,人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長大,但是我怎老是希望她可以趕快長大,仔細想想應該是我希望她能夠可以和我分享更多我的喜怒哀樂,我也希望她給我安慰,變成我的同伴陪我一起唱詩歌禱告。呵呵我有點太急了,其實她現在是個小幫手,看到我在廚房忙時,總會過來幫忙收菜, 也曾幫忙洗過一次米和碗,只是我自己嫌麻煩,現在還是只讓她收菜就好。感謝神賞賜這美好的恩典,讓我好好享受這被戀慕的幸福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