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症候群

2011021700:19

年後剛開工時同事看到一則新聞,內容是報導有小學生在年後開學到學校後就情緒不穩地哭起來,老師問原因,孩子不會說,學校就問家長是不是放了長假和家人在一起久了,回校後因為想念媽媽而不適應,那位媽媽回答說:「對對,可能是這樣」。

 

原以為自己的孩子夠獨立了,今年1月中才滿三歲的家誼轉眼間已經在幼稚園上了半學期的課,開學後兩天回家後每晚看不到我回家就哇哇大哭,惹得婆婆打電話來說她沒辦法哄了。

 

今早帶她上學時,剛好老師有空和我聊一下,她就說家誼這次回園後,感覺心情差很多,以前很愛分享愛說笑,現在都不愛說話,有時候還會流淚或不想吃飯,老師只好循循善誘問她原因,但是她也不說,所以老師請我再多鼓勵她。

 

當媽的還是最了解自己的孩子,今天晚上我就問妹妹:「為什麼現在上學都不想跟好朋友玩了呀?是因為想在媽媽在一起嗎?」她就點點頭。

 

每天早上起床後喝完牛奶時,我總是跟她說:「媽媽要上班,所以你要上學呀」,「下課我們再一起玩喔」,不然就陪她看看她嬰兒時的照片講一下她小時候的故事,她就乖乖地讓我帶去上學了。

 

小女孩的心思真得很敏感,媽媽雖然不能24小時都在你身邊,但是我們的心都連在一起呀,過年黏得太緊啦,所以現在一時還放不開,但我相信妳會越來越棒,每天多給妳一點鼓勵和抱抱,愛妳喔!

 

過年時太恩愛了啦

 

過年後不習慣分離 真是愛撒嬌的小家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