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去上班

2010031818:11

最近又調整了上班時間,因為旺季已過所以假日不用再輪班,改成平日多了一天晚班。上晚班的時間中午才要到公司,但為了維持正常作息我還是像平日一樣早起。

 

早上的時間能做的事情也就是陪陪家誼玩,這孩子只要我在家就黏我,公婆在一旁落得輕鬆卻也無聊,早上兩個小時的時間說短也不短,一個人要帶小孩得多點花樣,不過家誼蠻乖巧好學,陪她看看書、畫畫、玩玩拼圖,教她認識物品名稱、形狀,看看影片。總而言之只要在旁邊陪她就可以,但是陪著陪著感情越來越好,到了我要上班的時間,看到媽媽我開始換衣服,就在旁邊哭鬧起來,甚至在地上打滾,這樣的表達就是要我不要離開她。

 

以前我要上班時,小女孩還會乖乖舉手和我說再見,但是現在看我要出門就開始流眼淚,然後對我說:「我要陪你去上班」。

接著我換衣服,她也馬上叫我幫她穿外套,然後又變成說:「陪我去上班-意思是家誼要上班,要媽媽我陪她。

後來看我動作不停,她很難過地又說:「我(家誼)要去上班」,然後直接走到門口穿鞋子。

 

聽她語無倫次的樣子覺很好笑,心理想到底是誰要上班呀,出門前我總會不捨地抱了她一下,但也無法留戀太久,不然上班會遲到,所以只能無奈地往前走,讓她的哭聲淹沒在人群和車陣中,帶著心酸的浪漫離開她。

 

晚上回家入門後,見她開心地擁抱迎接我,我就問她說:「媽媽去上班你有哭嗎?」小女孩卻很爽朗的回答:「我沒有哭。」我又再問一次,她更堅定地說:「我不會哭。」

 

真的沒有哭嗎?根據婆婆說法是哄了好久才沒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