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旅遊

2010042720:04

上周六日一家四口一起參加四姐公司舉辦的員工旅遊,對工作忙碌又不擅自行規劃旅遊行程的我們,跟著團體出遊是最方便了,這次的行程是一路殺到中部,中間有停一兩個休息站讓大家上個洗手間,還有去一個菇菇園和埔里酒場待一會,吃完午餐後就直接到九族文化村搭纜車到日月潭看看風景,然後再回到九族自由活動。

 

 

孩子有得吃就不會亂吵

 

到九族後剛下過雨 所以地上還是濕的 我們先搭上園區纜車再去換坐日月潭纜車

 

園區纜車挺穩 只要不在上面跑跳蹦 要做什麼事可以

 

終於搭上傳說已久的日月潭纜車

 

 

往外看風景挺美的

 

日月潭那邊遊客滿滿 沒看到幾個空的停車位

 

秀麗的日月潭風景區

 

一路上孩子們有伴一起玩互相照顧,幫我們這些父母省了不少事,小家誼在車上也有堂哥堂姐陸續陪著玩,所以都沒暈車很棒喔!

 

至於他的親哥哥,一到外面玩早就丟下親身父母和同齡的伴混在一起了,真是男大不中留。

 

現在年紀不輕,遊樂設備坐太久會暈,覺得其實有空走走逛逛還是比較溫合的活動呢!遊樂設備就留給那些朝氣蓬勃的青少年去玩吧,不知道家誼再大一點我有沒有那體力陪她玩,看來還是要多多練身體囉。

 

 

很少在外面過夜的孩子們還真有點認床呢!哥哥說要和堂哥及爺爺一起睡,但是睡前一直往我們房間跑看我們睡著沒,小家誼更是一直嚷嚷:「我要回家!」後來哭得稀哩嘩拉,媽咪我安慰了一陣子她才放心地入睡了。值的一提的是最近正在學坐馬桶的她有在旅館大了一下,也在外面的公廁尿了一下,害我人家都等我們上廁所等到臉綠。

 

 

周日天氣晴,早上先去草嶺地質公園看看921大地震留下的足跡。換了20人座的小巴士往返大概共2個半小時的山路,延途看到高聳的竹子、美麗的梯田還有沿路栽種的愛玉、桑甚,聽著司機兼導遊講著地震前後當地的變化真另人感觸良多。

 

草嶺山區風景

 

草嶺地質公園

 

天氣太好了 被太陽曬得眼睛都睜不開了

 

最後一景就是走天梯了,之前上網看感覺這是一個恐怖的行程,但是本團因為老弱婦孺居多,所以安排走的路段比較沒那麼長,聽說與一般人從竹山開始走的路線相反,所以整個走完我還覺得蠻快的,家誼也自己下來走了蠻多路,不過天梯(梯子吊橋)太驚險來往的人又太多,所以不敢冒然停下來照相,怕相機拿不穩一下掉到萬丈深淵底下,又怕只顧照相沒顧到孩子,萬一孩子有閃失也是一百台相機換不回的。(好在娘家爸的攝影機有點問題讓他沒辦法拍,不然以他專注的錄影精神真的會很令我們緊張)

 

 

 

 

 

 

 

 

 

 

這次的行程跑的地方不少,收穫很豐富呢,不過換到小巴士時我把奶粉放在大遊覽車,家誼哭鬧著要喝奶的那段路對大家很不好意思,司機先生還停下來摘黑ㄋㄟ ㄋㄟ (桑甚)給家誼吃呢,害我不好意思,所以當媽還是謹慎點,出外什麼都要帶齊,比較不會造成自己和大家的困擾)

 

四姐今天還打來問我覺得玩得怎樣?以後還要不要去,我當然說:「要呀」!四姐竟開玩笑說:「你忘了給孩子帶ㄋㄟ ㄋㄟ,我不敢邀你啦!」

 

拜託,兩三年後我女兒已經不用喝ㄋㄟ ㄋㄟ了啦,所以到時後我還是要跟啦,哈哈!

 

最後謝謝友愛的堂哥堂姐們一路幫忙照顧陪伴我的小家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