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校外旅遊-向陽農場

2009051901:13

517是小弼安親班的旅遊活動,學校邀請家長同遊,所以我們全家就一起跟了。

 

這天天氣不錯,沒前幾天的酷熱,學校第一次辦旅遊活動,家長們還真捧場,一輛遊覽車坐滿滿的,這活動本是安排在周六,後來因為遊覽車調度的問題成週日,好在我們還有租到出可以出去玩,看報上聽說好多學校的畢業旅行被迫延期因為沒遊覽車,真是可憐。

 

上車後發了餐點及礦泉水給大家,哥哥一上車就拋棄父母和幾位好友坐到最後一排了,我和老公就輪留抱家誼,專心伺候這位大小姐

 

 

點完名後接著老師們自我介紹,然後開始帶活動

第一階段是傳球,音樂響起時開始傳球,傳到某位家長時要請家長自我介紹。(哈小弼爸第一個就拿到球,一句話就結束了自我介紹)

 

第二階段是每位小朋友要抽籤,抽到問題答對後,就可以抽獎品,獎品雖不大,是些吃喝玩樂的小東西,但是人人有獎,小孩子開心大人也好打發時間。

因為是美語安親班,所以題目大都是跟英文有關,要用簡單的英文回答

小弼抽到的是「How do you spell yellow?好在沒漏氣

其他的題目也差不多,就是問問拼字還有顏色等等。

 

第三階段是放兒歌音樂,會唱的家長或小朋友唱出來可以得獎,到這邊時家誼竟然給我暈車吐奶,那時是爸爸抱著,所以爸爸的褲子都沾到了奶臭,好在有多帶一套衣服,到目的地前趕緊再幫她換上乾淨的衣服。

 

目的地終於到了向陽農場

 

兩位解說員帶我們到DIY教室,然後介紹向日葵的種類和相關基本常識

 

幾個小孩在導覽人員解說前玩起恐龍卡

 

 

然後導覽員帶著大家去園區欣賞花,順便讓大家在花叢裡照相

 

前排的幾個男生都在混沒看鏡頭

 

回到教室作向日葵彩繪

 

 

 

 

妹妹坐不住,所以帶出去餵羊咩咩

剛開始有點害怕

 

 

好像被羊嚇到

 

 

不過餵了幾次就上手啦

 

 

還欲罷不能呀

 

 

午餐我們包了第三樓的座位區,食物採取自助式,有麵條、炸雞塊、地瓜薯條、高麗菜、然後水果是西瓜,還有紅茶和仙草蜜等冷飲。小孩子出去只要有玩的就好對吃的不是那計較,所以餐點對大家來說還可以啦

 

 

 

離開前再去餵魚和剪自己喜歡的向日葵帶回家,小弼還玩了撈魚,聽說最後撈了十幾條,不過我們沒空養還是放生回去。

 

小弼只是擺擺姿勢,因為手勁不夠最後都是媽媽我剪的

 

 

連撈魚都要管,爸爸真雞婆

 

哥哥餵的是導覽員發的羊飼料

 

一群大人和小孩搶餵魚

 

帶著我們摘的美麗太陽花回家囉

 

大致上大家都玩的蠻開心的,不過有帶小小孩去的家長們比較累,緊盯著小孩都來不及欣賞風景啦,下一段有再去大溪老街逛逛,不過孩子們都太好動了,我只照到一堆背影...所以行程就報告到此啦

後記:  繼上次大草原之旅後 (如下標示),到現在家誼還是沒進步,坐車還是會暈車嘔吐,這次全家出馬我和老公照顧妹妹好累喔,以後有這種活動哥哥你自己來參加就好了(不過這下子會換成累倒老師..)

大草原之旅(一)舊草嶺隧道騎自行車

大草原之旅(二)草坪公園

大草原之旅(三)桃源谷內寮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