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老二大不同

2008071000:37

雖然是誕生在同一個家庭,但是回想起生老大老 二兩 兄妹時其實還有蠻多不一樣的感覺。

 

懷老大時尚未與現在的老公結婚,所以那時懷孕的感覺有種偷情的興奮快感

懷老二時,距離上次生產已有6年,婚姻快要到7年之癢,所以這次的懷孕是幫我多年平靜的生活增添了一股朝氣與力量

 

懷老大時應之前無經驗又是意外,所以來不及了解生產過程的危險與問題,天天開開心心忙的準備婚禮,生出來果然是個笑咪咪開朗沒有心機的小孩

懷老二時雖不害怕,但是卻有了孕婦常見的敏感與憂慮,常常覺得老公不夠貼心,公婆不夠重視,莫名其妙總會有一些無謂的煩惱,偷哭的次數還不少,所以現在小妹妹哭哭時淚水很多,看起來超惹人憐惜

 

懷老大時因為是婆家第一個長孫出世,小孩的爸爸、爺爺奶奶搶著抱孫子,所以我幾乎沒什麼參與的機會,覺得孩子很順利的就長大了,完全沒做到媽的感覺

懷老二時公婆年紀已大,體力不如從前,老公也因為公事比較常煩心,所以我比必須花較多時間親自照顧妹妹,結果還被全家人說我偏心寵小的,真是冤枉阿

 

老大出世時因為早產兩周住了保溫箱一天,出生時是2450g,他的胃口很小且比較常溢奶,奶量吃得沒有同年齡的孩子多,不過乖巧溫順蠻得人疼

老二一出生就胃口好,吃得多又拉得多,婆婆換尿布換到翻臉,餵奶時手腳愛動又愛滾,現在剛學會翻身,就每天轉身趴趴,把戲特多又愛黏人抱抱,生氣時還會用手抓人,全家人都抱她抱到又愛又恨

 

不過巧合的是這兩個寶貝都是我在同家公司生產的,我生完老大後離開此公司去外面其他公司6年,後來因故離職又回到這公司,然後又在這公司生了老二,現在只希望小孩平安健康地長大,順利地走他們的人生路,雖然他們的個性和脾氣截然不同,但是都是我心中的最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