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寶貝同睡

2008060311:39

記得以前老人家總是說,不要和小孩子睡同一張床,理由不外是會不小心壓到小孩,造成意外.

所以老大滿月後和爸爸媽媽睡同張時我們特別記得就讓他睡最靠近牆壁裡面,且媽媽睡她旁邊就比較安全,不會被爸爸壯大的身軀壓到.結果小孩是沒被壓到,但是爸爸在冬天的半夜總是搶棉被,往往隔天一大早醒來看到小寶貝身上沒棉被卻還是香甜微笑的睡著,讓媽媽我覺得真心疼,告訴老人家時還被數落了一頓.

購屋後家中房間不夠,所以在老大上幼稚園後,我們在主臥室加了一張單人小床,預備給小孩睡,不過因為小孩的爸太寵孩子,捨不得讓他與我們分開睡,所以小霸王始終睡在我們夫妻中間,小床就變成放衣服的垃圾場(小弼形容的).

今年小家誼出生後,只睡了嬰兒床一個月,滿月後為了半夜餵奶方便就和我們擠一張大床,剛好寶寶生時正好寒流來襲,所以4個人擠一張大床很溫暖,後來天氣漸熱了,老大便自動要求睡小床比較不會擁擠和悶熱,然後就換小家誼睡爸媽中間了.

上週某日因為天氣炎熱所以開了一整晚的電風扇,老公睡到半夜突然覺得冷,直覺的又搶了我的棉被,幾分鐘後我突然聽見小嬰兒唉唉叫的聲音,以為是小家誼要吃奶,結果一看她小小的身軀竟然被棉被全部蒙住,我趕緊起身把棉被掀開,小寶貝呼吸到空氣後就沉穩的睡著了.

粗心的老公還是一睡不醒人事,完全沒注意到小孩,前天半夜我突然又聽到同樣的唉唉叫聲,正覺得奇怪,女兒不是已經乖乖地半夜都沒喝奶了嗎,結果一睜開眼,重複的情形又發生,這次又把老公臭罵一噸並趕快掀開棉被,從此後,小家誼和哥哥改睡小床,我兩夫妻睡大床,老公除了棉被搶不過我,太冷還會順便抱我一下,小孩子又安全,真是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