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美味

2009090821:19

喝咖啡雖然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但是要喝咖啡卻要有年輕強壯的胃,印象中咖啡給人的感覺總是新鮮時髦,夏天時最愛來杯幽浮冰咖啡,讓咖啡的香氣和甜甜的冰淇淋一起溶在口中,真是沁涼暢快。不然就點個咖啡冰沙,綿綿酥酥的冰混著不同香氣的咖啡,也很令人神魂顛倒。

 

冬天的熱咖啡種類也是多到另人目不暇給,美式咖啡、義式濃縮、卡布其諾、焦糖牛奶、香草拿鐵、還有一大堆我叫不出名字的稱號,我雖然不甚了解每一種類成分的不同,但是只要看到咖啡和漂亮的杯子組合在一起,總是會令人產生幸福的錯覺。

 

然而我已經很久不喝咖啡了,一來怕睡不著,二來是胃禁不起冰冷食物的刺激,三是家人沒這個嗜好。其實我愛冰沙勝過熱咖啡,但是年紀到了為了養身也不得太放縱,喝咖啡時總是令人想起以往單身無憂的下午茶時光,那時候的話題大都是聊男友、旅遊、美容、保養等,現在難能有悠閒的下午茶時間,即使有也是和朋友聊些媽媽經和柴米油鹽等瑣事或是想要一人安靜獨處地看八卦雜誌,真是光景不同心境大不同呀!

 

前幾週一位新生來約談,說以後要麻煩我幫她申請學校,就送了我一杯Starbucks的冰咖啡,太久沒喝咖啡的我,喝在嘴裡甜在心理,深深了解到格友Quenny說的幸福的感覺。

 

一杯咖啡就可以如此令人心境大不同,想想有空還是得從忙碌的生活中偶爾抽點時間喝咖啡,讓自己的心靈重新被咖啡的香氣洗滌沉浸一下,才能繼續回到人間扮演媽媽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