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招牌菜

2009090812:02

部落格上的好多網友都好會作菜喔(像嗚咪、IRIS、還有我遠在美國親愛的妹妹),常常讓不諳廚藝的我覺得汗顏,不過要上班的我當然有藉口說沒時間學。結婚前我們全家幾乎都改吃素了,偶爾我幫老爸煎個荷包蛋和一條魚當午餐,婚後則平常廚房大都是婆婆在用,我們的烹飪和飲食習慣不同,更是降低了我作菜的意願。

最近婆婆到了我放假的日子就自動消失不見,等到隔周一早我要上班時才又會回到家帶小孩,所以假日在家的變成我最痛苦的日子,因為要我弄中餐和晚餐給家人吃。 其實作菜這件事只要有毅力、耐力其實並不困難,我這幾年磨下來,難的菜還是不會做(要混兩樣以上食材的,要醃製的,要烤的、要滷的、要加冰糖的),但起碼還是學了幾到家常料理,之前的招牌菜是麻婆豆腐(只要把肉醬罐頭和豆腐放下去一起炒舊好,再加點鹽巴調點味,真是簡單到不行)。現在又多了一樣絲瓜麵線(要歸功於新竹大姊送的金門麵線,連公公挑嘴的都說好吃),絲瓜麵線也很簡單咧,麵線要先放入滾水煮熟撈起,然後另外再把絲瓜放入鍋內煮熟後,兩種食材混在一起就好啦)

老公買的康寶「鮮味炒手」調味料還不錯咧,不用特別加鹽巴和味精就挺好吃的。

不過目前有點疑問的是每次買玉米,都會買到好看但不好吃的玉米,說來奇怪這玉米長的都一樣,外觀黃光閃閃,但是煮完一點甜味都沒有,難道挑玉米也有訣竅? 我最愛吃的還有蓮藕排骨或是蓮藕清湯,可惜婆家的人不敢吃,以前在我娘家蓮藕可是每個人的最愛咧。 煮雞湯我習慣去超市買切好的冷藏肉來煮,可是公婆都習慣買一隻全雞自己回來切咧,全雞我沒辦法處理,所以只好等婆婆煮,不然瓜仔雞、香菇雞我也是會煮喔,但是麻油雞我就沒辦法,要加酒調味就有點複雜了,還是交給婆婆好了。

寫著寫著沒想到我也懂了一點廚藝吧,在這38度的大熱天要做餐的主婦們真是辛苦啦,有沒有人發明「10分鐘食譜」讓我這懶人也可以學多點簡單的好料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