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阿嬤出院了

2009073006:18

婆婆住院不到幾天就急著出院,原因是怕小家誼沒人帶,上次婆住院時我帶著家誼回娘家住幾天,因爸媽年紀大,晚上我還得從台北娘家帶家誼回永和睡覺,免得娘家爸媽太勞累,加上曾經有一晚,我幫家誼洗澡後我接著洗,家誼看不到我在浴室門外嚎啕大哭,把娘家爸的心臟搞得不舒服,所以要再麻煩娘家幫忙照顧也不好意思,要找臨託又很困難怕家誼會認人不好處理。所以還是決定自己請假暫時照顧小孩。

 

婆婆上週五晚上入院,周六和日帶著兩兄妹去探病,老人家看到小孩心情好多了,我們也交代她要好好靜養。

 

目前公司不忙、年假又沒休完,所以周一早上就帶家誼去公司半天,下午再請假帶她回家,想說周二如法炮製,周三再由老公請假接替,誰知婆婆竟然在週一下午就跟醫院請半天假回家幫我們煮飯,還打電話說她不在家,家裡亂七八糟,垃圾沒人倒,飯沒人煮(可能是怕我們全家餓死),然後又說周二早要出院了,因為想說我們一直請假不好。

 

聽到這種事,我一同事的反應是我們怎這樣對待婆婆,讓生病中的她還這樣操煩,還開玩笑說我婆婆真可憐,這老了還這麼勞碌命。我覺得我們這家的男人太依賴我婆婆了,但是我仔細想想看是三餐依賴我婆婆,公公吃不慣外食,家裡每天一定要開伙,周六日也不例外,耳濡目染之餘,老公也不喜歡外食(除非老人家不在,我又擺爛不想煮飯)

 

老實說夏天到了,每天要在熱哄哄的廚房裡煮菜真辛苦,但是買外食有時後又很難合味口,難怪還是有些媽媽習慣自己煮,畢竟吃家裡煮的感覺還是比較溫馨對味。

 

但是我覺得我們家的男人該訓練自己獨立點吧,一定要吃老婆和媽媽煮的東西才能過日子嗎?我想心裡層面依賴的成份比較大,我很難想像有一天婆婆不再煮飯給我們吃,公公不再幫我們裝涼水放在冰箱,家裡堆了一堆衣服沒人洗,垃圾滿了沒人倒的日子會是多恐怖,當然不是我們把公婆當外傭,是他們自動撿起來做太多了(寫到這裡一定要讚美他們一下,真是感恩阿),雖然說老人家難免會碎碎念,但是和別人比較起來我覺得我應該要偷笑自己的命這麼好了吧!(這樣想日子才過得下去呀)

 

話說得有點離題了,老人家身體的狀況多,這幾年出入醫院是常有的事,希望他們多多保重,不要硬撐,才能好好享受含貽弄孫的樂趣呀!

 

這照片是周日去看婆婆時,她餵兩兄妹吃綠豆湯和互相玩樂拍的,拜託,住院不好好休息,只想著孫子去看她時要給她們喝什麼飲料,真是!

 

 

其實我以前也不喜歡帶孩子去醫院,因為人家都說病菌很多常去不好,但是老人家平常很疼小孩,偶爾也要去探望下才不會不盡人情啦!記得出入醫院時要消毒一下手腳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