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與孫子

2008110701:20

真不知道若沒有婆婆的幫忙,我兩個小孩會如何地成長,老大小弼剛出生時因為是婆家的長孫,所以受到老公和爺爺奶奶的特別寵愛,常常我都開玩笑對朋友說:「我不太清楚我兒子是怎麼長大的。」因為印象中老大一出世他們三個人搶著抱搶著照顧和陪伴,完全論不到我插手的餘地,所以我一點都沒有當母親的感覺。

 

6年後女兒出生,老人家的身體明顯老化許多,也不像以前那樣有體力,不過能幹的婆婆還是在老公的要求下,第一個月幫我做月子兼晚上與小家誼睡覺,那時常覺得不好意思要麻煩老人家準備給我吃並要幫小寶貝洗澡,我覺得換成是我,我一定沒那個能耐這麼做。

 

不過老人家終究喜歡含貽弄孫,只是偶爾總是對著孫子說:「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吃到你們結婚。」看著老人家的頭髮日漸斑白體力漸漸衰弱,真是感嘆歲月的無耐,以前總是希望趕快多存一點搬出去自己住比較清淨,不過現在的心境改變了,覺得老人家幫忙我們照顧家庭,翅膀長硬了就要甩掉他們蠻無情的,能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算有緣吧。所以要好好享受這緣份。

 

 

老大未滿週歲,婆婆還愛漂亮染了黑髮

 

 

帶小家誼時她就說懶得再染髮啦,所以看得出歲月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