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力不足

2008112416:36

記得四姐曾經告訴我一句銘言:「結婚後有了第一個小孩,你會覺得心滿意足,有了第二個小孩,你會覺得體力不足。有了第三個小孩,你就會存款不足。」仔細想想這話真得很有道理,第一個寶貝降臨時,他是被滿懷期待地出生,所以父母及長輩無不把所有的關愛放在寶貝身上,下班後謝絕所有的應酬匆匆回家,只為了把握和寶貝相處的一分一秒,深怕錯過一丁點成長的痕跡。寶貝稍有點感冒或受傷,馬上就跑醫院掛急診,不忍心讓他受點病痛。

 

但是有個兩個小孩之後,所有的生活作習得重心得分配調整,以前可以牽著手帶哥哥上課,現在沒辦法要留在家中睡在妹妹旁邊,免得她說醒來時看不到人哇哇大哭。以前週末假日可以開車隨處出遊,但是現在妹妹還小不會走路,所以那裡遊玩都不是很方便又盡興。所以假日要整理家理保持地板乾淨,妹妹才可以多爬爬運動。

 

一天同樣的二十四小時,一年同樣的三百六十五天,被兩個小孩瓜分除了體力不足還總覺得時間不夠,顧著幫妹妹餵稀飯就沒空陪哥哥玩接龍或丟球。哥哥過來撒嬌要抱時,妹妹也在一旁吵。陪妹妹睡覺時只好讓哥哥自己看電視,幫哥哥複習小一的功課時也要先把妹妹安頓好,我洗碗時怎辦?就拜託哥哥去幫我顧一下妹妹了.

 

至於老公呢也要練習節省時間,幫哥哥洗澡時還要留一點門縫,讓妹妹看下哥哥洗澡的身影(怪癖),妹妹才不會吵。教哥哥功課時也要挪個位子給妹妹,還要控制她不安份的手腳,免得她不是抓本子就是丟鉛筆,不過通常妹妹會一陣亂搞,所以又會被丟到我身旁了。

 

每天最輕鬆的時間是兩個小孩睡着後的時光,不過為了儲備體力還是不能熬夜太晚睡呀,年紀有長稍微熬夜隔日就會頭痛,要睡三日才能補過來,現在我不能隨便生病,不然傳染給小孩更麻煩。所以父母難為,要好好保重自己呀,才能做小孩堅強的後盾,我想「為母則強」這句話大概就是這樣來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