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姐妹

2008111702:41

我的娘家共有六個姊妹,,每個剛好都差兩歲,在以前保守的時代,生這麼多女兒的父母親應是飽受壓力,很想生兒子吧,不過不知為何生完小妹後就沒再生,從我們懂事以來爸媽也沒跟我們說他們很想要兒子,看來沒兒子對他們的生活好想影響不大。

 

爸爸是在家自行開業的小兒科醫生,以前那個年代醫生算是崇高的職業,媽媽也以醫生娘為傲,每次總是說醫生的女兒要高貴、要端莊、要怎樣之類的,聽的我覺得要做醫生女兒還真蠻累,且他們最堅持的一點就是栽培我們唸書,好在我們家女兒從小吵吵鬧鬧,倒也不負爸媽的期望,至少每個人都人拼到大學學歷。中間有經過讀私立學校的辛苦和聯考的壓力,所以真覺得讀書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學歷完成後,爸媽又開始操煩女兒們的婚事,家中只有大姊和三姐大學畢業後速速完婚,其他四個(包含我),皆是歷經了一些情感的波折,但後來也都全數銷貨成功。目前爸媽算是可以比較放下心來過過悠閒的日子,只是錢都花在我們身上,他們只剩下一棟可以房子安身立命(好在貸款繳清了)。現在姊妹的情況都蠻安穩的,算是給爸媽最好的報答吧。

 

大姊:嫁給竹科高科技人才,兩個小孩讀大學了,姐夫也早已晉升管理階級,現在就偶爾陪姐夫到大陸出差小住,其他時間就做做義工,整理山區的小透天屋。

 

二姐吃素,剛好嫁給一起也是拜佛吃素的先生,假日兩人常相約去道場拜拜兼修身養性,好令人羨慕的一對鴛鴦。

 

三姐嫁到澳洲,姐夫是學工程的,一直以還都是和人合蓋房子然後賣房子,上班時間比較彈性自由,所以每年聖誕節都會回來,三姐很孝順,嘴巴甜還會常常買補品孝敬老人家,每個月也會給爸媽一點生活費,真是我們的標竿。

 

四姐嫁到大家族,姐夫是長子,家中自營工廠,自從幾年前姊姊的公公過世,姐夫接管工廠後,四姐就變成名符其實的董娘啦。只是當老闆也是有不為人知的辛苦,所以姐夫的工作也是很忙,姊姊又加入慈濟培訓義工,所以雖然住在台北,不過大家見面的時間不太多耶。

 

老五我嫁了個可以吃飽但無法發大財的公務員老公,日子平穩小孩算乖巧,再不景氣的年代不用擔心老公的工作也算是一種福分吧。

 

妹妹在美國讀完碩士後嫁給美國人了,之前還為生育苦惱,不過現在自然而然地也有兩個可愛的兒子了,最讓我覺得厲害的事平平大家都在上班,為什嫁到外國的媽媽,假日都有空和閒情在考餅乾、做pizza之類的,幫小孩子做些有的吃的..我的假日若則是要應老公要求先幫兒子複習英文,等老公拖地、洗廁所等家事一切做好了才能真正的休息,安排外出計劃咧。

 

2004年過年照的,大家口紅都塗的紅紅的,真是應景 (左到右: 大姐,四姊,三姊,二姐,我.. 妹妹這年沒回台灣)

 

2005年小妹回台灣啦.最右邊那對,後面有個高個外國人就是她老公

 

2007年爸爸生日,全家聚餐,那時剪短髮,因為已經快生小家誼啦

 

今年就由兩位長孫代替我們大人陪爸媽照相,我們都忙著位工作和生活打拼,所以全部姐妹湊在一起的時間不多,就等2009年的新年,希望大家能再團聚

 

 

爸媽最愛的孫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