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生日

2008111701:48

上週五下班後回到家快8點了,吃飽飯後趁著休息空檔看了下小弼的聯絡簿,突然看到老師 用注意符號寫著一段文字 "可愛的小弼,明天(11/15)是你的生日,老師在這裡先祝你生日快樂,並祝你永遠健康" 看到這我才趕快跟老公說: 明天是兒子的生日耶

不過因為我現值工作旺季,這幾個月調成週六都要上班,剛好老公換新單位,公事也開始忙,被臨時通知周六周日都要加班,小弼知道這情況就說: 沒關係呀,下週一再帶餅乾去請同學吃就好了,生日晚慶祝沒關係

週六就在忙碌中混過去,周日因為老公仍要加班,且四姊臨時有事請我那天回娘家幫她帶小孩,所以也就匆匆打包衣物,帶著兩小孩坐計程車回娘家了.回家後我共有五個蘿蔔頭要照顧,不過其實四姊的三個孩子都蠻大了,不需要特別照顧,只要提醒他們一起玩時不要太吵鬧就好,但是家誼這個小皮蛋還是必須盯緊點

下午帶了孩子們去吃甜甜圈,又讓他們外捷運站的公園玩了一小時消耗體力,吃完晚餐回家後已經九點了,這期間小弼因為和表哥表姊玩的很開心,完全沒想到自己生日的事,我則是因為要盯緊家誼,又要對四個大小孩管秩序,所以根本也沒想到這生日的事,直到現在小孩老公全睡了,想說終於有時間來寫新文章了,不知怎的,我突然又想起來 咦!小弼沒過生日耶,連他之前說的幫他準備餅乾沒幫他準備好

不過我想明天週一又是忙碌的一天開始,小弼一定也不會想起他的生日,也不會再計較要求什麼...真是不好意思呀,爸媽太忙啦...全家人的生日都沒有特別慶祝咧,在這樣沒情趣的家中生活,真的要心胸蠻寬大的...

小弼呀,媽媽祝你生日快樂喔...你是最懂事的好哥哥..雖然瘋起來的時候蠻皮的,不過你永遠是我們的最愛喔

PS:  謝謝學校的老師,現在不但要教學生功課,連他們生日都要記得,真是辛苦啦!!

今天在外公外婆家和年齡相近的表哥表姊玩得很開心

來一張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