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帳號被盜用

2008110401:39

又過了一個多禮拜沒上部落格,對習慣性上網的我來說,覺得這段期間過得真是漫長,不過這是因為10月底發生了我的yahoo帳號被人盜用的事情,直到這個週日到警察局報完案後才算告一段落。

 

其實早在1025左右開始就覺得要登入yahoo信箱時常常發生密碼錯誤無法進入,但是再重新輸入密碼 一兩 次後就又正常沒事,所以也就沒特別小心,之後在28號白天我照常開信箱時看到一封詢問信,對方的內容是說對我賣的一支手機感到很有興趣,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沒警覺,以為是對方發錯信了,也沒去告訴對方我跟本沒在yahoo上拍賣這物品,從我看我這封信然後退出信箱後,之後我就再也進不去我的yahoo信箱了。

 

後來隔天寫信去yahoo他們回答說因為我被網友檢舉拍賣商品不實,且也欠yahoo一千多元的交易費,後來我趕緊上網查我的拍賣情形,果然最後一筆拍賣被人家給負面評價,還說我收了他錢,電話就不通,email 也不回。這下我真覺受到天大的冤屈,立刻就寫信給那買家,說我的帳號被人家盜用來假拍賣,他被詐騙了,幸好那人是一個蠻明理的上班族,他自認倒楣也會儘快報警。

 

接著我又上網找帳號被盜用後的處理方式,一般的步驟是要通知yahoo然後再去警察局備案,接著就等消息看警方的辦事效率了,因為平常忙,所以等到周日才有空去報警,那天剛好公婆去九華山拜拜,所以難得我們一家四小口去早餐店吃早餐,吃完後老公說要回家拖地,所以我就帶個兩個小蘿蔔頭去警察局報案,前後來回花了一個多小時,又簽名又蓋手印的,終於完成任務。

 

後來問yahoo能不能恢復我帳號,他們說因為我的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所以帳號還是不能用,要我下個月再問看看,這下麻煩可大了,那我的部落格不就掛點了,也不能去別的格友那邊留言,人生頓時由彩色變黑白。不過還好我腦筋動得快,今天馬上跟老公要他的yahoo帳號來用,他也竟然馬上就答應了,這下我又可以開始我的部落格生活了,不過被這事一搞,我的靈感減少許多,也沒心思幫小孩照照片啦,部落格文章又得從頭開始,真得是挺累人的。

 

我想我以後不會再用yahoo拍賣了,改到露天拍賣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