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當少爺,婚後變菲傭

2009110409:02

最近沒靈感寫文,昨天一時興起請老公幫我想個主題,他竟然叫我寫「婚前當少爺,婚後變菲傭」(我記得他以前是自稱泰勞,不知道何時又變菲傭)

 

親愛的老公,請你不要太計較,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心甘情願沒人逼迫你喔。

 

婆婆是有跟我說,婚前你的衣服稍微有點骯髒或是皺折會很不高興,婚後我沒幫你燙衣服你卻不介意。

婆婆也有跟我說,婚前你是不進廚房,婚後卻要幫忙洗碗(我點我不太相信,因為你炒的蛋炒飯比較好吃)

婆婆有跟我說,你小時後當他們大人農忙時,放學後會自動幫忙煮熱水幫弟弟們洗澡,還有起火爐讓大人準備煮飯,所以你做家事的能耐是從小培養的,不是婚後被我逼的。

婆婆還說我們家阿文這麼孝順又耐操,他將來娶到誰是誰的福氣。

 

不過別忘了不是我不想幫忙做家事,只是第一個體力比不上你,第二潔癖比不上你,第三擺爛程度比你高很多。

 

但是家是兩人的,我也是依照你的需求出去上班賺錢呀,每月幫你分擔家用你才不會心慌慌,有能力給孩子多點的教育機會。

 

其實要計較做家事是吵不完的,生完小家誼真的時間比較不夠用啦,你偶會念我好幾天都沒洗碗,我會頂你因為你不陪家誼睡覺讓我沒時間做,你嫌我假日不幫忙拖地,但是我有整理房間喔,我討厭你不花多點時間陪家誼,你回嘴說你拿她沒辦法,然後每次當我把孩子哄睡著時,就說要去照顧小孩(但是我沒聽過睡著的孩子須要照顧的)

 

總之我答應你的要求幫你寫這篇文章出來了,幫你申冤一下。也要告訴天下的媽媽們辛苦啦,婚後其實我們要做的家事真的不少,有機會多請另一半分擔一些,大家會開心好過點啦!

2009年二月攝於陽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