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10061009:02

好陣子沒紀錄兩兄妹的生活互動了,家誼出生的前一年半,幾乎都是哥哥幫忙照顧的居多,現在家誼大了,有想法了,會和哥哥搶玩具、搶媽媽、兩個人也會吵鬧打架。

全家人都有怪癖,愛看小女孩生氣鬧彆扭的樣子,所以哥哥偶爾會在妹妹專心玩拼圖時拿走一塊,聽到妹妹大叫一聲然後躲在背後偷笑;我呢是在妹妹吵喝奶時泡慢一點,聽她唉唉叫覺很有趣;老公則是在妹妹專心看書時故意抱我,然後對妹妹說:「媽媽是我的!」然後惹得妹妹氣得撥開老公的手,把我搶過去。

 

拿出以前買給哥哥但他不玩的教具來給妹妹玩,妹妹玩得津津有味結果哥哥也想湊過來玩,不過鴨霸的妹妹絕對不肯分享,搞得哥哥與好摸摸鼻子自尋別的樂趣。

 

兩個孩子年齡差六歲,要有共同可以做的活動真的蠻難,今年哥哥要升三年級了,喜歡和同儕相處,所以每個月的第二及第四個周日我鼓勵他去參加社區的童子軍活動,培養他正常的休閒生活,因為公婆身體狀況不太穩定,所以和老公商量結果也打算讓家誼下學期開始上幼稚園了,希望愛讀書的妹妹可以再幼稚園待的開心喔!

 

上周日在家陪妹妹玩黏土,因為當時有點懶,就拿了五個顏色給她自己玩,她自己也樂得搓搓樂

 

沒想到二十分鐘後我回頭一看,她做成了一個五彩繽紛的PISSZ餅,我趕緊拍照留念這難能可貴的創意作品。

 

端午節快到了,哥哥在學校做了個小香包回來,挺可愛的。今年婆婆身體不太好,我們不包肉粽了,不過怎也感覺今年端午節的氣氛很淡,連那裡有划龍舟我都沒聽說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