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咬不是病,腫起來要人命

2010060408:42

上周日下午在後陽台收衣服,黏TT的家誼又緊隨在後地跑來找我,才一會的時間我的小腿上就被咬了四小包,帶家誼回房玩也看到她的右眼內側下方被咬了一大包,馬上就幫她抹了紫草膏。

生活作息一切正常進行,不過當我隔天早上起床準備上班時,看見妹妹昨天被蚊子咬的部位變成局部擴大又紅腫,連忙告知老公,老公剛好那天安排休假,下午就帶著妹妹去附近眼科檢查,不過據老公描述,因為妹妹一直動來動去,醫生根本沒看到什麼,只說孩子視力沒問題,給了眼藥膏就讓他們回家了。

晚上回家洗澡後,本來想悠閒地休息一下,誰知道老公竟然不放心地說要帶家誼去大醫院檢查,因為他感覺妹妹眼睛紅腫的部位逐漸擴大,我和婆婆偷懶地都說沒事呀,不用去,結果老爺子不爽堅持要去,我只好看在他的愛心上陪伴他和孩子去。

到了慈濟醫院掛急診,因為有分科所以候診比較快,大概等了20分鐘就輪到我們,小兒科醫師挺仔細地檢查了口腔、胸腔,然後又用手壓妹妹紅腫的部份,感覺妹妹對紅腫的部份會疼痛,所以就告訴我們說若是單純的蚊子咬應該很快會消腫,她這種樣子看起來像是蜂窩性組織炎,因為又發生在眼睛下方,若細菌擴散到眼睛及腦部會很嚴重,所以要孩子立刻辦住院打抗生素,等完全消腫才能回家。

老公聽到醫生的話,馬上很嚴肅地看了我一眼,意思是說他來醫院來對了。

家誼在護士插針找血管時哭了一會,一直說「不要不要」,眼淚擠得讓人看得很心疼,不過情緒大致穩定,晚上十二點多進病房後也累了,所以沒什麼吵鬧一會就睡了。

晚上我陪她睡,婆婆白天來顧,這孩子精力旺盛,眼睛雖腫但是活力充沛,一直要婆婆帶他去空中花園看烏龜看花,然後又說要看巧虎DVD,搞得婆婆打了兩次電話給我說她被整得快沒力氣了。

住了兩天吊了四瓶點滴,第二晚家誼在爸爸和哥哥晚上離開後又哭了一場,因為她想回家,病房裡只有我們倆,還真孤單冷清咧,她唉唉地快半小時也終於體力不支地睡去了。

熬了兩天,眼睛的紅腫退了蠻快,因為家中人力不夠,家誼又戀家,所以第三天早上就詢問醫生可否出院,因為一切狀況穩定所以就同意讓我們出院,只要兩天後再回診一次就可。

住院風波到此告一段落,全家人的作息也逐漸恢復正常,現在的蚊子真是越來越毒,家誼體質又對蚊子過敏,一被咬就比別人大包,夏天希望大家都能做好防蚊工作,身體永遠都健健康康就很幸福囉。

住院中謝謝病友姐姐的陪伴,讓媽媽我有點喘息的空間,祝福姐姐也早日出院

兩小孩吊大點滴看起來真是挺令人心疼..

姐姐教家誼畫畫

和妹妹玩珍珠美人魚卡

和妹妹一起吃.吃,吃........

還有美麗的空中花園讓家誼很解悶呢

爸爸耳提面命告訴妹妹要乖乖住院

碎碎念讓奶奶都覺得好笑

 最喜歡看水池裡的小烏龜,好想像他們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

心情不好時摸摸花就開心了

好香喔!

媽媽惜惜!

爸爸陪伴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