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媽媽的第一次

2009060413:35

六月二日是我是第一次當晨光媽媽,因為前晚家誼還在發燒,我又猶豫不決要給孩子們講故事、看影片還是玩遊戲,所以早上起來就為準備東西拖了點時間,爸爸只好先帶著小弼先到學校去,媽媽我隨後自己走路去學校教室報到。

 

到了學校太緊張又走錯校門(都怪學校太多門,共有8個門)所以多繞了五分鐘。到了教室時老師已經去開會,然後爸爸臭著一張臉等我進來。進教室後看到班長已經乖乖地在黑板上管秩序,小朋友也跟我打招呼說:「楊弼媽媽好」,真是一群乖小孩,讓我安心了不少,為了跟他們有互動,我就先聊聊天,然後說請小朋友先完成手邊還沒做好的事、(有的在吃早餐、有的在剪貼作業)。然後問小朋友想要媽媽我做什麼呢?(真是太混了,把決定權交給小孩),結果孩子們大都希望我講故事,所以媽媽我就準備用麥克風開講啦。

 

今天講的是「霸道的貝貝」,是描述一個小女孩和同學家人相處時壞脾氣的故事, 一邊講還有一邊請小朋友表演霸道的話語,中間小朋友也踴躍發言加入討論她們和家人相處的情形,整個過程不會太吵也不冷場,算是小朋友有給我面子啦,真貼心。

 

講玩故事還剩下十分鐘,想給孩子們玩點遊戲,因為場地和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就決定玩老師說,這個簡單的遊戲還是讓孩子們的反應熱烈又興奮,心裡不禁想:「你們這些一年級的孩子也真容易滿足又很好騙」。

 

這次媽媽太匆忙沒準備小禮物,下次六月二十三學期最後一個週二,再來補給小獎品給這次玩老師表現最好的幾位小朋友,心裡不禁再期待下一次的晨光媽媽時間了,晚上回家時小弼主動問,「你還有報名下次的媽媽時間嗎?」我就回答說「有」,我還問他說:「你希望我去嗎?」他竟說:「都可以,你要去或是不要去都可以。」不知道是怕給我壓力還是怎樣,不過感覺出來他是有點興奮,好像媽媽去學校是很新鮮有趣的事。

 

帶小孩子的確好玩啦,但是教小孩子品德和讀書就要花心思啦,所以感恩老師呀,感謝你的教導提攜我們的孩子才會這麼懂事聽話並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