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2009011600:40

記憶中我從未見過外婆,經由娘家媽媽口中得知外婆很年輕就生病往生,和媽媽閒聊時往往會從她的口中感受到她對母親的思念和渴望。婆婆的媽媽也在我嫁給老公的多年前過世,現在婆婆房間的床頭都放著一張她母親的照片,我想大概看著照片可以讓她回味當女兒時被疼愛的心情,但我想她們的這種懷念親人的心情是父母健在的我無法體會的。

 

自己為人母後時時擔心小孩的一切,最近天冷小弼愛賴床,我就幫他準備好暖暖包和口罩,讓他上學時能有感受一點溫暖,自己還幻想搞不好同學問他:「你怎有暖暖包? 」然後他就很驕傲的說「我媽幫我準備的呀!」。哈哈哈!

 

至於仍待養成好睡眠習慣的家誼,最近幾天給我當夜貓子,不混到半夜一點半不睡覺,但儘管我下班後身心俱疲,還是能耐著性子一邊看電視陪著小家誼混到她打哈欠,且不會惡言相向或是想揍她。

 

正當我驕傲自己這麼偉大時,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母親,以前我也是在她的呵護下成長,只是我不自覺。記得上大學時離家住校,有一年冬天我打電話回家說山上好冷,結果周末回家就看到媽媽到委託行幫我買了件日本進口的外套;然後大四要參加畢業旅行時,因為要找藉口要錢,就跟媽媽說:「你不給我參加畢業旅行,我會嫁不出去喔!」然後媽媽就很爽快地掏錢出來給我了。當然還有我婚後懷孕時,媽媽總是叮嚀這叮嚀那,幫忙念經祈禱,給了我心靈的安慰。這幾年因為工作忙比較少回去或帶她和娘家爸出去走走,好在他們也都能安排自己的生活,健康狀況也都不錯,讓我們不用太操心。

 

偶爾遠在美國的妹妹很久沒打電話回家,媽媽會請我轉告妹妹有空打電話回去,讓媽媽聽聽聲音也好,妹妹往往告訴我她不敢打,因為她怕會因為太想念媽媽而在電話中哭泣,畢竟她沒有每年回來,所以累積的思鄉之情很容易讓她情緒潰乏吧!

 

去年年底小叔過世,原本年初二要回娘家,不過娘家媽竟跟我說我到百日之後再回去好了,這下子要有陣子不能回去了,媽媽叫我要忍耐一下,我看我這段日子我真得會很想你喔..媽媽,不過好在我還可以隨時打電話回家,聽聽聲音也可以解除下思念之苦呀!

 

 

2007年4月大漢橋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