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愛你

2010041412:02

兒童繪本的經典名著:「猜猜我有多愛你」,相信大多數的媽咪都帶自己的孩子看過。

 

 

 

這本書是我在生老大時經由妹妹的推薦購買的,中間隨著孩子的成長陸續添購別的書籍和教具,所以這本溫馨的小書不知不覺在我家的書櫃已經躺了五六年有,上周日整理書櫃時,突然看到這本書,開心地唸給小家誼聽,沒想到她對這本書超有反應,以前唸書給她聽時,不知是年紀未到還是不對她的味,總是很急著一直翻頁不聽我唸,但是看到這本書時,也許是對「愛」特別敏感,她會很認真地看著小兔子的動作,然後學小兔子雙手張開及舉高,學小兔蹦蹦跳跳,又想學小兔倒立來表達她的愛,然後看到媽媽我張開手臂也會覺得很驚訝。

 

小兔子張開手臂對媽媽說: 我愛你這麼多

 

家誼也張開手臂學著表達愛

 

大兔子也張開手臂,頓時羨煞小兔子

 

才帶她看這本書看了兩三次,昨晚我在陽台晾衣服時,小娃兒在房間內等我,竟然透過窗戶對我說:「媽媽,猜猜我有多愛你呢?」她說的話讓我很驚奇,一個不到兩歲半的孩子已經知道「愛」了嗎?她只是在記憶這個書名,還是真的問我問題呢?

 

原來孩子們不像他們表面上看起來那地無知,他們的腦袋裡隨時有很多美妙的想法等著被開發,也許孩子以後需要學習更的知識,但是「愛」是他們與生俱的本能,只要有人呵護珍惜,他們隨時可以回應相對甚至奉獻給予更多的愛。

 

想看全文: http://sinfufsinfuf.myweb.hinet.net/ss/20.htm

 

ps: 在台灣是由信誼出版社出版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