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愛讀經班

2010040304:34

家中附近的惠愛讀經班成立五六年了,這是由一群一貫道的前賢們所設立,小弼不到三歲時就加入,那時並不是想讓他特早學習或開發腦力,只是想說早點去接觸四書五經也沒壞處。且又是地方善心人士免費開辦,他們在課中也會宣導一些善的觀念及品德教育,所以有這資源就使用看看囉!

讀經班上課時間都在周六晚,小弼三歲到幼稚園大班我們幾乎沒什缺課,是出席率頗高的模範生,但是因為沒分齡上課,且同班都是比較大的哥哥姐姐,所以小弼的主動性並不大,似懂非懂的年紀背經文的效果也不怎樣,且每次上課都黏著我,一定要我帶才要去。後來妹妹出生我沒辦法再帶小弼去,雖然讀經班的 老師來過家中幾次要帶小弼去上課但他都不要,所以就沒再去了。

現在家誼兩歲多了,老公又嚷著要我帶她去讀經班,已經一兩年沒去了還真不好意思,不過三月中去時看到了熟悉的老師和前賢真得很開心,有趣的是哥哥長大了,比較會主動跟別人玩了,那些讀經班的孩子也大都是國小學生,年齡差距不大,他竟然很願意去上課(其實是下課可以和其他小朋友玩覺得很有趣所以想去),還說我之後可以不用帶他去,也不用接他回家。(讀經班離家走路只要兩分鐘)

至於妹妹真的是太小了,坐了十分鐘就給我起來說要「喝ㄋㄝ ㄋㄝ」,所以我想她是不太適合去了,她比哥哥以前還黏我,還是等大一點穩定性夠了再看看吧!

現在這讀經班就固定那幾位小朋友,所以老師們會請他們輪流當值日生,協助幫忙學員淨手,幫老師奉茶,或做點簡單的清掃工作,課後也會有愛的任務提醒學生要注意的品德問題。

更感恩的是讀經 班的 老師們從不跟家長募款會強迫要求家長加入他們的信仰,(不過有些特定活動會告知讓大家選擇性參加),而只是無私地奉獻,老師們在最可貴的週末夜晚還願意這樣地分享愛給孩子們,真是覺得有幸住在這地方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