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老公

2010040600:55

國定假日老公和兒子都連休三天,不過今天清明節媽咪我還是要值班,下班後回到家快八點了,經過巷口突然跳出一個人影假裝要嚇我,還對我說:「吼!」一聲,我想我住在這附近七年沒和誰搞這麼熟可以這樣玩,一抬頭看到是老公,覺得他也未免太寶了,然後看到他腳邊放了兩袋垃圾更好笑,原來是他是再等垃圾車要倒垃圾,然後看到我走過來心血來潮捉弄我一下

 

回家後我一邊吃晚飯一邊看電視,他則倒完垃圾又拿起了掃把開始掃地,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說:「你不要在那邊裝賢慧!」,(真的很妙,我不在時他沒掃得那麼勤,我在家時他則老是愛掃地拖地給我),他當然又接著講:「我們兩人如果有一人必須不上班在家,那一定是我,因為我的產值比較高。」他的產值就是指拖地、掃地、倒垃圾還有接送小孩這些瑣事。

 

我當然知道他對著這個家的貢獻,不過每次周末他對我說:「等一下我拖地、你要收拾房間或是xxx」,之前我總是默默接受,但是最近我會回他說:「我們之間只有這種話題嗎?」然後他會不好意思地再說:「辛苦啦!」

 

其實我不是要他安慰我,而是不希望他老是打掃當做假日的首要工作之一,偶爾讓自己放輕鬆偷懶一下不行嗎?真的那愛做,我想萬一那天失業了就幫他介紹給朋友們當鐘點男傭應該很好用吧!

 

老公你顧家固然很好,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常常打掃完後你就體力不濟,周日往往藉口在家看電視,這樣對你和孩子的身體都不好,所以我寧願你不要那麼辛苦打掃,多多陪我和孩子出去走走散心,呼吸新鮮的空氣這樣比較好耶。有點年紀了,多少也要養身吧。

 

愛打掃的男人不會變壞???

 

一邊拖地偶爾還是要碎碎念一下

 

自己戲稱說自己快變”黃臉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