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證明

2010051201:22

之前國道山崩的新聞引起電視節目談話的熱潮,轉來轉去話題總是繞著一位男性在大難來時用他的身驅緊抱著並覆蓋住女友,讓自己的身體承受巨大的壓力而使女友的大體比他完整。電視的專家一直談論著這男性對那女性的愛有多深多大,看著他們口沫橫非地發表意見,我突然很無聊地問老公:「如果有這種大難來時,你會緊緊地抱住我嗎?」這沒情趣地老公馬上就搖搖頭,不知道是要回答不會抱我,還是覺得不可能發生這種事。

 

這又讓我想到前陣子大愛電視播出一齣劇,其中一段是描述一位丈夫生意失敗,然後妻子拋棄他和女兒,一人獨自離家出走的劇情,我記得那時後我也問老公說:「你若是在外面欠債兩千萬,你覺得我會怎樣?」,他竟然很快地回答:「你會馬上跑掉」,我竟然也說:「對,我應該會落跑。」

 

好在真實的生活並沒有這麼殘酷地對待我們,我們不用接受這麼大的考驗來證明彼此,我們每天持續鬥嘴、寵孩子、念孩子、想著假日要煮什麼,他不是一個很富有讓我可以自由揮霍金錢的人,但精神卻是永遠在我身邊,讓我有安定的感覺,現在的他因為婚後的安逸及不知名的原因持續發胖中,昨天已經開始吃中藥搭配減肥茶,我對他的胖沒什特別感覺,只希望他能保持健康,體力再恢復好一點,假日能多多陪我帶孩子運動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