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不能二用

2010052403:03

今天中午準備煎香腸時,想説上周買的地瓜放好幾天沒煮都快壞掉了,所以就一邊切著地瓜一邊想著等油熱了再丟香腸。

 

那時家誼剛好在我旁邊的水槽洗手,可能我顧著和她講話所以油過熱沒注意,結果油快燒乾,炒菜鍋上起小火了,小弼哥哥一跑過來看到嚇到了,然後正在看電視的老公姍姍來遲地拿起鍋蓋蓋住炒菜鍋。不過幾秒後他拿起鍋蓋看到火沒消失,一狠就開起水龍頭盛了些水倒進炒菜鍋,誰知道炒菜鍋竟冒出更大的一團火,小弼哥哥最靠近鍋子二度受到驚嚇,在我旁邊的妹妹也嚇的哭起來了,幸好火後來就熄滅了,全家虛驚一場。

 

事後小弼還一直問我:「為什麼火會消失又熄滅?」然後這個驚險事故也成為他今日小日記的主題,結論是寫:「希望這種事以後不要再發生」。

 

夏天到了天氣漸熱了,我還是應該多參考些其他烹調方式的食譜來換點做菜方式,以免用熱炒把廚房炒光那就大事不妙了。

 

那位媽咪可以告訴我遇到炒菜鍋起火應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