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2009052422:37

今天帶女兒去圖書館看童書,不到一歲半的孩子似乎還不太懂圖書館的意義,過程中她沒怎在看書,倒是在地板上走來走去、還有看著人來人往很好奇且開心,在找書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一本讓我感動的書,也許有些媽媽看過,不過還是給大家分享一下,這是每一個媽媽的生命歷程。

 

書名:有一天

作者: 艾莉森.麥基;繪者 :彼德.雷諾茲;譯者:王慧雲
分類: 繪本
適讀年齡:6~12
出版社: 天下雜誌

 

曾經,我輕吻著你的每根小指頭。

曾經,在某清朗的冬日,我把你高高舉起,看著雪花飄落在你紅潤的小臉。

曾經,你的小手緊抓著我,一同穿越都市的車水馬龍。

曾經,你是我的小寶寶。

 

現在,你是我的大寶貝。

有時,望著沉睡的你,我也跟著夢想…..

有一天,你會潛入到冷冽清徹的湖。走進一座陰鬱的森林。初見新奇,眼中滿是光采。

 

有一天,你會為了心中的渴求,像團火球似瘋狂追逐。

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盪得比想像的還高。

有一天,你會因為突如其來的壞消息,感覺自己被深深的哀傷包圍。

有一天,你會站在風中淺唱,期盼風兒把你的心聲帶向遠方。

有一天,我會倚在門邊,望著你向我揮手道別,消失在我眼前。

有一天,你會心想:「為什麼以前覺得好大的地方,現在看起來這麼小。」

有一天,你會發覺,自己堅強的雙臂也有一個小小負擔。

有一天,我會看見你坐在床沿,梳理孩子柔細的髮絲。

有一天,很久很久以後的一天,你的頭髮也會在太陽底下閃著銀光。

當那天到來的時候,親愛的,你會想念我。

 

看書中的插圖再搭配閱讀文字,會覺得更感人,也讓我想起自己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