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職業???

2010041801:39

每個孩子在三四歲懵懂無知期應該都對家長講過「我長大要當法官、律師、醫生或….」每當聽到大家敬仰的職業時,做父母的總是很高興自己的孩子志向很遠大。

 

上周日老公開車載孩子和我去參加小弼以前上課老師辦的跳蚤市場拍賣活動,上車途中照例又是全家聊天的時間,忘記當時在陪小弼玩什麼遊戲,只記得後來小弼突然問我們:「你們覺得我長大適合做什麼」? 老實說我這問題我們已經很久沒想了,因為到目前為止真的看不出來他的專長是什麼。

 

小弼的個性喜怒不明顯,沒有特別強烈的愛恨情緒,沒原則到和我這天枰可以相媲美。單純地只要有的玩就能開心地笑,偷懶或調皮被指責時總是不到哀怨不到兩分鐘又生龍活虎。做功課和講話時個性太急燥,只求快不要求完美,有他在的地方氣氛總是不錯因為他愛開玩笑, 但是就像女人不了解男人一樣,我只知道他不擅畫圖所以可能當不了建築師和牙醫,老公覺得他個性猶豫不決所以不能當法官,心地太善良所以不可能當律師,還有不夠冷靜所以不 能當 醫師,老公覺得他也許可以做研究,但是我覺得他坐不住。

 

最後我突然想到他很適合當諧星,結果他還一直呆呆地問我什麼是「諧星」,我就回說是專門搞笑鬥人開心的人,因為老公每次惹我生氣時總會叫小弼過來撒嬌抱我,然後看到他的笑臉,當媽的我當然就不好意思再生氣囉。

 

其實孩子未來的發展無人能知,也許他今天的缺點會在以後的某天開竅而改進,目前就讓他當家裡的諧星,沉重的擇業壓力就等以後時機到了自然會明朗,相信以後的他會因為努力的學習而積蓄更多的能量,在這個極度競爭的時代,不求他能賺大錢,只要他能腳踏實地、有一專長貢獻社會,就對得起我們的養育之恩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