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的滋味

2010041900:07

娘家總令人有回味不盡的幸福滋味,但這幸福滋味總是要等自己離家後才感覺得到。

 

 

幸福的是小時後全家姐妹上學前一起吃稀飯,為了讓我們好下嚥,媽媽有時會將稀飯淋上一種牛肉汁-保衛爾,保衛爾香香鹹鹹的好滋味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地吃下稀飯,去年剛好妹妹也懷念起這滋味,我就上網買了保衛爾,但是自己淋上稀飯吃,怎麼吃就覺得吃不出童年時那麼甜美幸福的滋味。

 

 

幸福的是媽媽總是把小小的魰仔魚煎的金黃脆脆地,還有她總是用一種特殊的炸雞粉裹上豬排,然後榨的酥酥脆脆地讓我們很下飯,可惜我太懶了現在還沒做過這兩道菜給自己的孩子吃。

 

幸福的是小時後每到周日,爸爸總是會帶著全家到南京東路附近一家叫「韓一館」的石頭火鍋店打打牙祭,家裡六姐妹加上爸媽,全家圍在一起吃火鍋的感覺真好,每次食材吃完剩湯汁時,爸爸總愛叫幾碗白飯倒進湯汁裡,然後姐妹們一人分配一碗飯,一定要吃到一滴不剩才能回家。

 

幸福的事還有小時後分享爸爸的宵夜:九孔和鮑魚,在那物資不是那麼豐盛的年代,一小口的九孔和鮑魚滿足了孩子小小的虛榮心。

 

幸福的還有過年時期待媽媽才會煎的烏魚子和滷豬肝,烏魚子煎得硬硬脆脆地真美味,還有難得下廚的爸爸也會在過年前時買些乾魷魚,在瓦斯爐上火烤然後分給我們姐妹們吃。

 

寫著寫著覺得自己也挺會品嚐美食呀,只是這些美食都是父母親手做出來的愛心,其中的價值是難以估算的呀!

 

這麼多年過去了,媽媽早已茹素,爸爸也盡量沒吃葷食,六姐妹中也有兩姐妹吃素了,現在我的胃可能也同時吸收不了這多美食,但是那懷念的滋味總是留在記憶中讓我忘不了。

 

最幸福的是還有童年和妹妹最喜歡的一種變裝玩具,我們叫她日本娃娃,這娃娃是塑膠做的,就只有手指那麼長,每組玩具都有兩套髮型、衣服和鞋子可換,因為這是日本做的,我和妹妹總是很努力地存零用錢就是為每個月買一組新的日本娃娃,日積月累下來我們的娃娃也有了好幾十組,可惜後來在我國中搬家時,這小批娃娃不知流離到那裡,現在想買也買不到咧!

 

PS:寧夏路的新圓環改建很久了,但是記憶中那古老舊圓環的熟悉場景還是永遠存在腦海裡,沒辦法被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