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全家

2008082901:07


娘家的爸媽是含蓄保守有教養的中產階級,從小算是養尊處優,個性高貴略帶孤傲,對子女管教極為嚴格,家中六姐妹靠著爸爸自行開業的醫職全都上了專科與大學,這在十五年前聯考錄取率低的年代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事,辛苦的代價是我們六姐妹現在都有了安穩的婚姻生活及一技之長。

 

婆家的公婆則是傳統但海派的農家子弟,苦幹忙碌的生活讓他們養成了獨立耐操的個性,婆婆六十五歲,公公七十一歲,還是常常騎著摩托車到處買菜辦事。

 

當溫室裡的花朵遇到堅毅的雜草(我老公,)很自然的就被吸引住了,婚後有一段時間我和老公兩人自住,那段清閒的過得時間不久就因為老大的出生因緣際會的和公婆住在一起,之前分開住時每次見面都像是蜜月般互相噓寒問暖,但住在一起後才發現他們人的念功(碎碎念的功力)超強,不過好在我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上班時間比我那當公務員的老公還長,所以下班時因為疲累對他們偶爾的碎碎念已經沒感覺了。

 

老人家念歸念,要長久住在一起總是必須適應,感謝他們在我忙碌時幫我帶小孩、煮飯、洗衣服,感謝他們忍受我在大拜拜時沒起床幫忙、假日沒幫老公拖地,晚上沒幫小孩洗澡、功課沒幫小孩復習、家事多給老公做,我現在的廚藝仍不佳全拜我婆婆所賜,全家的男人只愛吃我婆婆煮的菜,現在我只淪落到洗碗和切水果的份,好在我最大的優勢是一家的經濟支柱,老公沒有我的幫忙,一個人扛不了養家活口的重擔。

 

感謝我的爸媽在我不懂事時逼我讀書,讓我在競爭的社會中仍有被利用的價值,感謝我的公婆做我堅強的後盾讓我可以專心地應付忙碌的工作,並幫我照顧老公和小孩,現在的我們就像各司其職的螺絲釘,認命的盡著自己的本份和專長,但是有時後也會對自己的工作倦怠,所以老公,全家已經幫你做牛做馬那久了,今年你的國民旅遊卡該好好刷一下帶我們去吃個大餐,享受一下放鬆的感覺吧!

 

娘家親愛的爸媽

 

婆家辛勞的公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