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受傷

2008122900:42

老公一直灌輸男生不能愛哭的觀念給小弼,他總覺得男生受點皮肉傷,或是跌倒沒什麼關係,傷口不用特別處理會自己結疤癒合

但是為人母的感覺就不同,總是怕孩子小時後受傷留下疤痕會破相,所以小孩一受傷總是要先安慰抱抱一下再抹藥或處理,不過隨著時間增長,小弼在校內校外的遊玩機會越來越多,身上的疤痕也越來越多, 好在大都是在腳上,也不知到是在學校怎跟同學玩的,玩到皮破血流也不在意,也因為小傷次數太多,我也就見怪不怪了

不過小弼今天去大安公園溜冰時,因為懶惰不肯穿襪子,結果回家時腳痛發現兩腳各磨破了一小處皮,在家人面受傷的表現可不一樣了,以前只有被爸爸罵會哭,現在這點破皮回家就哭著喊痛還眼淚婆娑博取我的情,我幫他抹藥時還叫得很大聲,脆弱到不行

晚上睡覺時陪在他身旁,我就對他說: 小弼,你已經是男孩了,所以受傷了要勇敢不能哭喔

沒想到他竟然回我說: ㄟ, 我是男孩耶

明明都是男孩,說他小的意思就是要媽媽再抱抱惜惜,真是愛撒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