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發燒夜

2009060320:18

因為公司排班政策,所以上週端午節假期媽咪我並沒有連假,週五週六仍得正常上下班,週六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時間,晚上補看了一點超級星光大道,又在孩子的吵鬧中準備上床睡覺,老公照例都會很場面話的問「明天要去哪裡玩?」我往往也會在心裡期望:「明天又可以出去走走了。」(不過說實在的天氣太熱,也很怕出去曬,所以是矛盾地在掙扎週日要不要外出。)

 

這週末晚睡到半夜就聽到家誼在哼哼叫,感覺睡很不安穩的樣子,哼哼的聲音大概2-3個小時就出現,整晚大概醒醒睡睡4-5次。到了早上8點大家終於都起床了,我一摸家誼的頭:她「發燒了,一量耳溫:39.4度」,心裡的第一個想法就是:「今天的假期又泡湯了。」

 

果然老公決定馬上帶去附近的新店慈濟醫院急診,不過因為家誼發燒伴隨的症狀不明顯,也沒咳嗽也沒留鼻涕,只有喉嚨一點發炎。所以醫生就決定再驗尿看看,所以接著護士就在她的尿道口貼上塑膠袋套,讓尿留到袋內。這個麻煩的過程弄了兩次才成功,最後驗尿結果沒感染,所以醫生開了點消炎和退燒藥就讓我們回去了,不過這樣折騰,回到家後已經中午了。

 

回家後家誼狀況還穩定,不過三四個小時還是會發一次燒,溫度也都在39-40左右,我心裡還真擔心他會燒壞腦子。退燒的時候心情還蠻好,還可以和我們玩樂,但是一燒起來就又開始情緒不穩,昏昏沉沉了。

 

真是個孝順的孩子,怕我們去外面給太陽曬,就選個星期天來發燒,好在我週一又公休,可以在家觀察她,家誼一直到週二還有發燒情形,不過到了週三就有點打噴嚏沒燒了,這幾天都靠阿嬤強灌她藥,讓她的病毒消失的比較快,阿嬤把她抓在身上,手腳夾緊用力灌藥讓家誼恨得牙養養的,現在看到阿嬤還躲得遠遠的。

 

小病這幾天家誼的脾氣變得更不好,本來就有點兇巴巴,現在更是動不動就哭鬧,煩的我好想趕快遠離她外出,現在她已經一歲快五個月了,已經聽的懂大人的的話,所以現在得好好開始教規矩,免得現在是野蠻公主,以後變成野蠻潑婦,所以不能再寵啦,以後她不乖時老公要打她,我也看情況不要太心軟啦!

 

發燒躺在冰枕上怪可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