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病中心情

2013091615:47
 
婆婆自六月底腦出血昏迷入院,再轉到護理之家受照顧,家人從錯愕、 驚訝、 憂傷到接受現況,至今心情還算平穩,雖然家人心中都有些許失落感,但是感謝主一路走來始終扶持著我們,一開始我也曾驚惶失措,害怕老公這長子又要承擔過多的重擔,害怕家中的財務會被婆的病拖垮,害怕要接受照顧婆婆的重大責任,但當自己想太多時 無疑是在自己的頭上堆積更多烏雲。

幸好我的神可以讓我在祂裡面求告,並調整我的心使我能面對種種疑惑和軟弱,當我將所有的重擔壓力交給祂時 祂讓我平安並得以恢復好眠,在婆仍昏迷的時間中,神仍賜下許多的恩典-其一讓我們找到婆婆藏起來的存摺(之前多次找不到,就在公公最後一次找時,我在旁邊用心禱告)順利申請到住院的保險費,也讓婆婆住普通病房時的反覆發燒腹瀉症狀順利恢復正常,神也讓我看到昏迷中的婆婆因家人與她的對話而微微睜開了眼睛,且那兩次的睜開眼都是我在鼓勵安慰她時最先看到的,然後再請家人過來看,這一小步的進步大大鼓勵了我們,我相信婆是得蒙神保守的。

我沒有太多憂傷恐懼的權利, 相信上帝必賜我們全家日子如何,力量必也如何的恩典!最近也在看一本書: 「換我照顧你」,從中來學習家面對家人老化所需的心態及行為調整,並學習以耶穌謙卑的心來對待老人。

感謝神 祂的智慧無所不在並充滿全地,就如同書上說的: 如果我們能接納變老和照護是基督要我們負我們的軛,我們會發現這個寶貝的軛是要求我們謙卑和勇敢,並會讓我們平安,願我在此階段能好好學習這個功課。

感謝主常與我同在,也求祂保守我的公公、先生、小叔小嬸及我們的孩子們身心靈健康!靠主剛強喜樂!

中秋節快到了 公公說要放顆柚子在婆婆的病床邊 然後等她醒來 給她吃 真是深情的老公呀!










 
日記框設計︰Swallow


  •   不二家 於 2013-09-17 16:29 1F
  • 公公對婆婆真好
  • 版主於 2013-09-20 10:15 回覆
    是呀 真是患難見真情! 祝福妳中秋節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