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排隊記

2009120505:29

新光三越站前店的週年慶於12月四日開跑,其實我已經很久沒去百貨公司和一堆人擠在一起瘋狂採購,但是我省吃儉用(人家用三個月我用半年的保養品)已經用到快一滴不剩,且促銷DM早早就寄過來家裡讓我可以先過目,想說看起來優惠也蠻多,且這張臉還是要出去上班見人,所以在適當的時候買適當的必需品也就不會良心不安了。

 

我的保養品是先預購的,其實是可以在週年慶前先領,但是因為看到刷新光三越卡還有滿額禮,所以想說還是ㄠ到週年慶再去刷卡換贈品比較划算。

 

最近因為老闆突然下令年假要在明年一月底前休完,所以雖正值旺季還是偶爾給他抽空休個小假,打著如意算盤的我選在週年慶開跑的第一天下午去取貨順便刷卡,很快地完成手續想說接下來就去領我的滿額禮,不過贈品處在13樓,我花了快10分鐘排了直達13樓的電梯開心地準備要來換贈品,到了13樓突然傻眼,一堆領贈品的人從13樓排到好幾層樓以下,所以我是要從側邊樓梯排隊排走到13樓才能換,(但是店家竟然沒貼公告告知),一堆人和我一樣坐電梯到13樓,然後又從側邊樓梯走下去排隊為了只是領一點贈品,天呀,我本來可以同時領三種贈品,但是因為他們天才的設計路線,我的A贈品一個手提袋要走到6樓排才能領,另一個B贈品是往下走到了第3樓才能排到通往13樓的天堂路,我還有另一個滿五千送五百的禮卷又在另一條路線,每一條路線都人山人海,看不到經濟不景氣的慘狀。根據這種排隊法,每種贈品排不到一兩個小時是領不到的,且三樣有兩樣因是限量商品所以需當日兌換。禮卷可晚點換就等過幾天人潮散了點再來。

 

當下我決定犧牲小咖的A贈品,硬著頭皮排比較優一點的B贈品,從13樓往下走到第3樓超不爽的,然後發現前後鄰居大家都很不滿意這次的動線安排,大家就互相抱怨打發時間,等待中其實有蠻多客人對著工讀的服務生抱怨,說請他們主管出來,還有些比較年長的奶奶輩的說腰酸沒辦法爬樓梯又排隊的。小衝突和火爆的場面不時發生,當然我不可能拍照,不然被圍毆的會先是我。

 

好不容易憑著堅強的毅力到了13(共排一個半小時左右),到了贈品區突然又有人放聲大罵,說他排了四個小時還排錯隊(應該是工作人員沒訓練好跟他講錯路線) ,又罵公司怎樣怎樣的,更好笑的是還有群眾給他拍手叫好,覺得他替大家出了點氣。

 

領完贈品到了一樓要回家又看到一堆人坐往13樓的直達電梯,心想他們應該也是要去領贈品的吧,店家為了賺錢讓店內湧進了過多的人潮,但是也該做個適當的公告並安排服務人員引導,讓大家可以節省時間開心地領贈品,才不會讓民眾莫名其妙變傻子又造成一堆抱怨,畢竟工商社會大家都忙碌,誰能有多少時間這樣排隊耗下去呀,年輕力壯的人可以排,但是對老人和帶孩子的家長很不公平呀!(我今天還真的沒看到帶孩子的去排隊,本想帶家誼出去,幸好打消念頭讓她和婆婆在家)

 

總之有了這次的恐怖經驗,我看以後百貨公司的周年慶還是少去,回家後還腰酸不已,唯一幸運的有領到一點贈品算是聊表安慰了

花錢購買的正品(保濕美容液,潤膚水,乳液)

專櫃送的贈品(好幾片面膜和其他相關的美容產品)

花了近兩小時排隊的贈品 (沐浴乳,身體乳和咖啡兌換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