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2009012601:24

今年除夕照例公婆又是五點多起來開始忙碌,以前的我都沒被要求早起和他們一起做事,不過今年我良心發現大概六點半就起床幫忙了

看婆婆快手快腳地弄好要拜拜的祭品,真是佩服. 不過今年家裡圍爐的人更少了,就剩我們這家四口和公婆,我感覺婆婆有節制些沒再煮太多道菜,不然不知到年夜菜要從除夕吃到那天才會吃完,那是會很恐怖的

看起來有不少大魚大肉咧,好在還有花椰菜,長年菜和筍絲..這滿滿的整桌夠我們吃好幾天啦....(照片反光看電視機開著的關係)

家誼看到滿桌食物露出嘴饞樣,可惜她目前的主菜是稀飯

小弼和爸爸,桌上的紅包是爺爺給大家的(我和老公也有份),不過當然我們也有回包大一點的囉..

開心的爺爺和奶奶(爺爺旁邊有一小碗裝著滷蛋及菜的,是要給過世的小叔吃的)

吃飽飯哥哥自己在玩大潤發買回來的洞洞樂(搓個洞裡面會有玩具),妹妹在旁邊看了也想玩,哥哥在媽媽的要求下,也讓妹妹參與摸一下囉

因為明早要去宜蘭民宿,所以今晚全家那幾口都在十二點前入睡啦,只有我守歲,十二點多聽到鞭炮聲還真熱鬧咧,在這就先大家說聲: 新年快樂,大家好運跟著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