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天性走

2010012609:06

每個孩子天生都有不同的長處和弱點,缺點也許可以受後天的啟發而改進,不過若少了天份,缺點頂多只能被掩飾卻不能變成優點。

但是若能讓孩子把長處發揮到極致,在屬於他們的獨特領域好好哉培,真的會讓他們開心也有成就感。

 

其實我已經蠻了解自己兒子的喜好了,也知道他對藝術興趣不大,不過總還有點小奢望希望他在現小二還不算太老的階段可以去學個樂器,不過他始終興趣缺缺,還是喜歡當他的宅男玩遊戲卡。

 

趁在看電視空檔我故意和他玩命運的選擇,不過答案總是在我意料中,我讓他在三選項中選一個他最愛的項目

一、        1.棒球     2.籃球     3.羽毛球 他選2

(現在他是愛灌籃所以喜歡籃球,希望以後有機會真的打時要給我長到180公分)

二、        1.         2.         3.翻滾     他選1

(每天在家給我練極限體能王,亂爬上爬下的,幼稚園畢業去安親班試上課時還滿場亂爬,被爸爸當場打了下屁股而覺得委屈)

三、        1.畫畫     2.鋼琴     3.笛子     他選都不要,看來藝術氣質是很難培養了

四、        1.高爾夫 2.電腦     我還沒講完他就不加思索地選電腦,看來E世代的潮流很難避免了

五、        1.象棋     2.圍棋     3.跳棋     選象棋,因為家中的爺爺奶奶和爸爸從小就被強迫和他一起玩象棋,他贏的時後超興奮到處炫,輸的時後會躲在棉被流眼淚。

 

平心而論,雖然遺憾小時後沒培養他的藝術才華,不過除了這項外,其他的學習狀況都還算理想,課餘興趣也算正當,所以多多看他的優點,會發現他真的是很棒咧。

 

耍寶我第一

 

運動我喜歡

 

功課還不賴

 

分擔重責我在行

 

照顧妹妹,陪妹妹玩不落人後

 

所以偶爾也讓我輕鬆一下當個宅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