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我了

2010020610:42

老大已享受多年的父母獨寵,但是仍和一般孩子樣渴望父母的擁抱和專注,偶爾當我們都在照顧妹妹而稍微忽略他時,為了引起我們大人注意就故意講些話,把莫須有的罪名安在我們大人身上。

 

最常說的就是:「你們都不要我了,沒有人喜歡我了」。說這話時表情還要故做哀怨,臉埋在棉被裡裝哭,後來我發現他講這句話時都是我們在陪小家誼玩,然後催他在同一張床睡覺,他覺得無趣才講,雖然是二年級的小男生,但是還是喜歡爸媽的擁抱,所以現在只要兩兄妹同在一張床,大人就要一人抱一個或是輪流陪玩,才不會造成抱怨。

 

放寒假了太興奮,每天都想晚睡,有一天到了晚上11點還不睡覺,我就說:「你不睡覺那出去好了。」

結果他又開始表演說:「媽媽不要我了。」

「有嗎?」我說

「有呀!你剛剛叫我出去就是不要我了,那我要去跳樓了」,說著就爬到窗台做勢要開窗嚇人。

「這裡是四樓,跳下去不會死,但是會半身不遂,生不如死。」我說。

「可是你不要我啦,那我要去跳樓。」

「不准去」睡在他旁邊的我嚇阻地對他說

「好兇喔!」

竟然嫌我兇,我只好雙手抱緊他,但是大少爺還不滿意地說:「你弄痛我了!」

真難伺候,我就放開他的手,然後這時他又故意身體滑一半到床邊下去,我說:「你掉到懸崖下了。」

沒想他又說:「媽媽不要我了,所以讓我掉到懸崖下了。」

我心裡這孩子睡不著怎花樣還那多,話也真多真能ㄠ。

好不容易折騰了快半小時終於睡著了,好在妹妹今天比較累乖乖地躺在另一邊聽音樂沒和哥哥爭寵。

 

看來還是白天要把哥哥搞累一點,才不會讓他有體力在晚上表演鬧劇,不過孩子偶爾耍賴仍讓人覺得窩心,原來他也是想撒嬌給人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