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議長盃數學比賽

2009111514:50

議長盃數學比賽剛好在小弼的生日同一天,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這種殘酷的競賽,沒辦法人生總是得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所以讓他提早接受試煉也許將來某天會發光發亮(每個做父母的虛榮夢想)

 

到個考場只見一堆孝順的父母們,果然沒幾個無聊人敢照相,大家都一直叮嚀自己的孩子要小心謹慎,大人比孩子還進入考試的狀況。幸好考試時間只有五十分鐘,大家不至於要煎熬的太久。

 

剛到考場,感覺人挺多的蠻熱鬧

 

父母們認真地跟孩子到考場千盯萬矚

 

群偉大的陪考父母在旁等候

 

校內還有販賣題本和玩具的攤位,生意都挺不錯的。

 

媽媽我偷照了第一名的獎盃,好壯觀喔有兩層

 

考試終於結束了,殘酷的事實揭曉,哥哥得了第三名。(總共二年級大概有大概兩百多個學生考,總分最高前5%第一名,再來15%第二名,而後30%第三名,其他分數有到200分並列第四名。其餘無名次)

 

 

小弼拿著人生中的第一個獎盃挺興奮的,但是爸爸對結果不甚滿意,回家的一路上不停碎碎念。

 

 

嗯 神奇的獎盃,想想我實在太厲害了

 

什麼? 老爸對沒考到第一名很有意見,考第一名很難也太累了,總是要給別人機會得呀。

 

再念我我就你搗蛋,明明我就很聰明會考第一名,但是被你教到退步到第三名啦!

 

囉嗦的老公,別再嫌棄啦,至少第三名讓他還有進步的空間,要是給他考第一名,說不定每天吵著要看電視玩電腦,那才叫人頭痛。